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黄埔论坛在南京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黄埔论坛在南京举行

2010年08月24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黄埔同学会秘书长朱京光主持论坛。
半个世纪以前的黄埔同学们,如今已是白发银鬓的耄耋老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京8月24日电 (记者 唐娟)由黄埔军校同学会、江苏省黄埔军校同学会、中国广播电视协会联合主办的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黄埔论坛,于2010年8月24日上午在南京举行。来自海峡两岸及海外的黄埔同学及亲友,有关专家学者,相关单位领导等150余人参加了论坛。

  黄埔军校同学会会长林上元在论坛上致辞,他指出,此次论坛恰逢抗日战争胜利六十五周年,曾经三十万黄埔师生同仇敌忾,在日本侵略者的杀戮面前,无所畏惧,挺身而出,奋战在各个抗日战场上。为国家的独立和民族的生存,书写了一幅幅壮丽的画卷,使爱国、革命的黄埔精神在抗日战争中得到锤炼和升华。如今在两岸关系进一步深入向前发展的历史时刻,有着爱国传统的黄埔同学们不顾年事已高,捐弃前嫌,奔走两岸,为结束敌对,增进互信而身体力行。我们的媒体要宣传好抗战和黄埔精神,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台湾陈诚文教基金会董事长、陈诚将军之子、陈履安先生,台湾退役上将、陆军原总司令陈廷宠,以及有关专家学者将分别在论坛上发言。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