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爷爷红过犀利哥 大学生推手坦言并非炒作(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神仙爷爷红过犀利哥 大学生推手坦言并非炒作(图)

2010年08月24日 13:27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神仙爷爷 “火山传奇”供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此爷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闻”,近半个月来,杭州街头一位白发披肩的乞丐大爷在网上迅速蹿红,点击率甚至超过了风靡一时的“犀利哥”,被网友尊称为“神仙爷爷”。但也有人质疑,将“神仙爷爷”的照片放到网上大肆传播,是否打扰了他平静的生活。对此,主持人采访了“神仙爷爷”的幕后推手——网友“火山传奇”,这位龙岩籍大学生很自豪地说:我推他,纯粹是为帮助他。

  乞丐变“神仙”

  火热超越“犀利哥”

  在川流不息的马路上,一位乞讨老爷爷上身赤裸、手持长棍、白发披肩、齐眉刘海、长髯飘飘,颇有点仙风道骨的味道。8月3日,这个名为“‘神仙爷爷’惊现街头”的图文帖一出现在猫扑论坛,立刻登上首页,引起几十万网友围观。几天后,相继有不少网友和媒体走上杭州街头寻找“神仙爷爷”,并查实,“神仙爷爷”的真名叫张述华。这位68岁的安徽老人为了给家人减轻负担,在全国各地流浪乞讨,最后张述华得到了杭州市民政部门的救助,被送往安徽老家。

  昨天,记者百度搜索“神仙爷爷”,显示1400万条结果,超过“犀利哥”的1300万,俨然成为时下最火的网络红人。

  幕后网络推手

  是龙岩籍大学生

  在网帖和媒体报道中,都称是网友“火山传奇”在杭州偶遇“神仙爷爷”,并将图片贴到网上的。

  “其实我并没有偶遇他,我只是个幕后推手”,昨天,主持人联系到了“火山传奇”,这位叫兰何水生的福建农林大学学生说,自己是看到去杭州出差的朋友拍回的照片后,被老人的“气质”所感染,产生了做“幕后推手”的冲动,他想利用网络力量帮助老爷爷改变现状。

  为了吸引网友,兰何水生采取了一种轻松幽默的方式。8月3日这天,他为老人起了“神仙爷爷”这一名号,配上幽默的文字说明,并以《“神仙爷爷”惊现街头:此爷只应天上有 人间难得几回闻》为标题发到猫扑论坛。帖子点击率迅速攀升,可对老人的帮助并没有太多实质性的进展。10日,兰何水生将老人的照片PS成数张“仙境仙人照”,在猫扑等几个论坛发帖。“神仙爷爷”人气再度高升,甚至引起了多方媒体关注。16日,他以“火山传奇”之名再度发帖,总结此前各家媒体对“神仙爷爷”的报道,为这次网络策划完美收尾。

  “我并非炒作只是想要帮助他”

  “我并非炒作,甚至连一个马甲都没用”,兰何水生说,和之前网络红人“犀利哥”、“凤姐”不同,整个事件从头到尾他都没有掺杂任何商业成分,只是想发动网友帮助“神仙爷爷”,并关注身边的老人。“我到现在都没见过‘神仙爷爷’,但是我很高兴”,他说,自己也只是一个网友,只能在网上追踪事件,但看到老人回家并决心不再乞讨时特别高兴。(海峡都市报 杨炯 韩影 郑丽君)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