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惠氏神泉酒业火灾原因查明:工人操作不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惠氏神泉酒业火灾原因查明:工人操作不当

2010年08月24日 1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宜宾8月24日电 记者24日从四川宜宾长宁县有关部门了解到,经查明,8月17日长宁县铜鼓乡星火村二组惠氏神泉酒业白酒库发生的火灾,系惠氏酒业当班工人胡某、范某在二楼白酒库输酒过程中操作不当,导致外泄流淌酒遇到非防爆性断路器引发,火灾过火面积1837平米,直接经济损失285万多元。

  8月17日8时51分,长宁县公安消防中队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同时宜宾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又先后调集10辆消防车,90余名官兵携15吨抗溶性泡沫灭火剂火速赶赴现场实施扑救,从泸州等地紧急调运泡沫液增援。当时,白酒库连续燃烧数个小时,随时有垮塌的危险,毗邻4个储酒罐200余吨65度原度白酒同时受到大火炙烤,温度达400多度,随时都有发生连锁爆炸的可能,严重威胁着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消防官兵及专职消防队员、民兵连续奋战11个小时,终将大火扑灭,成功阻止了酒罐爆炸和建筑垮塌的发生,没有发生人员伤亡,最大限度减少了事故损失,疏散群众50余人,保护财产价值近2000万元。

  经调查,发生火灾的长宁县惠氏神泉酒业管理人消防安全意识淡薄,未加强对员工的安全培训,管理混乱,违章操作。起火时白酒库过火面积只有不到1平方米,然而该企业未在白酒库如此重要的场所配置灭火器、石棉毯等基本必要的灭火器材,发生火灾前在白酒库内仅有一名工人胡某操作,范某擅离职守,下楼喝茶,导致发生原酒泄漏后不能及时关闭酒泵开关,致使白酒不停流淌,遇非防爆型空气开关打火引起。 发生火灾后,胡某、范某处置不当,用抹布等工具试图将火势扑灭,没有采取封闭酒坛等正确措施,加之白酒库设置不合要求,导致了火势的蔓延和扩大。

  据悉,对此次火灾事故相关企业和当事人的处理,将按照有关法律进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