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人犯逃亡3月只有1毛钱 饥饿难耐偷乞丐钱包被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杀人犯逃亡3月只有1毛钱 饥饿难耐偷乞丐钱包被抓

2010年08月24日 14:15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一男子在晋江捅死人后潜逃,东躲西藏3个多月,流浪至泉州。昨日凌晨,饥饿难耐的他在泉州市区工人文化宫偷窃一流浪汉钱包时被抓。当时,他身上只有一毛纸币和一张女儿照片。

  饥饿难忍偷流浪汉钱包

  昨日凌晨,鲤城公安分局治安巡逻大队两名队员小王和小陈例行巡逻。4时许,他们来到工人文化宫,看到一身着白色T恤的男子,鬼鬼祟祟地蹲在一个石凳前。凳子上躺着一个身穿绿色上衣的男子,看样子正在熟睡中。小王怀疑白衣男子在偷东西,于是靠过去,白衣男子起身要离开,但被两名队员拦下来。

  巡逻队员叫醒绿衣男子,问他是否丢了东西。绿衣男子一摸,钱包没了。队员初步确认白衣男子有盗窃嫌疑,赶紧联系鲤中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现场,对白衣男子进行检查,从他身上搜出一个钱包,经清点,里面共有360元,这正是绿衣男子的钱物。

  绿衣男子黄某平时没工作,在市区一带流浪,夜间流落街头。他称,身上360元还是他帮人家扛东西得到的报酬,不想竟会碰到小偷。

  警方对小偷身份展开调查。面对询问,白衣男子王某倒也配合,老老实实地交代了姓名。民警一查,他居然是杀人在逃嫌疑人。今年5月12日,他在晋江阳光广场捅死了一男子,此后一直负案潜逃。

  酒后找茬打架剪刀捅死人

  昨日上午,鲤中派出所将嫌疑人移交给晋江警方处理。目前,王某已被执行逮捕。

  晋江警方介绍,嫌疑人王某,四川达县人,今年8月满34周岁。其到晋江多年,不务正业,长期在社会上胡混。2006年10月,王某因盗窃被晋江警方行政拘留10日,2008年8月,他因打架再次被拘留10日。

  今年5月12日零时许,王某与重庆人姜某两人酒后来到阳光广场,碰到刚喝酒出来的云南人张某贵等四人。据姜某交代,他和王某当时就想找对方的茬,故意碰撞对方,双方发生口角并引发打架。王某跑到旁边烧烤摊上拿了一把剪刀,冲上去对张某贵等人乱刺,捅中张某贵的胸部,致张某贵当场死亡。张的两名同伴也被刺伤。王某和姜某见状赶紧逃离现场。两三天后,嫌疑人姜某被晋江警方抓获,而王某则逃之夭夭。

  逃亡3个月称最愧对女儿

  昨日,王某透露了在案发后的逃亡经历。他说,案发当晚,他还不知道对方已死,两三天后,他又到阳光广场活动,听人们说有人被剪刀捅死了。王某顿时意识到自己闯了大祸,赶紧逃离晋江市区,到处东躲西藏,先后去过晋江陈埭、磁灶等处,有时去建筑工地打工,有时流浪。

  王某后来来到泉州市区,身上带了一些钱,但因害怕警方追捕,不敢住旅馆,只能流浪在外,钱花光了,他又跑到工地打工。干了几天活,原本细白的皮肤变黑了,王某吃不了这个苦,又跑出来流浪。前不久,他还在市区南俊路一带流浪,有时跑到寺庙去吃免费的斋饭。没有斋饭吃,他又得饿肚子。昨日凌晨,他流浪至工人文化宫,饥饿难耐,无钱吃饭,于是重操旧业行窃,并因此落网。“终于解脱了。”王某交待了这段不堪回首的经历后,似有一种轻松感。他称,3个月来担惊受怕,没过上一天安宁日子,心中最愧对的是女儿。他身上有一钱夹,里面除了一毛纸币外,就是一个八九岁小女孩的照片。王某称,逃亡中,他只能以女儿的照片来慰藉自己,但更觉得对不住孩子,没有好好照顾她。(《东南早报》供稿)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