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北翁源夫妇俩田间劳作遭雷击一死一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粤北翁源夫妇俩田间劳作遭雷击一死一伤

2010年08月24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韶关8月24日电 (李凌 何兴斌) 广东韶关翁源县三坑村村民罗某恒夫妇在野外劳作时突遇大雨,前往田间临时搭建的小屋避雨时,遭雷击致妻死夫伤。8月24日上午,已脱离危险的罗某恒在医院回忆起当时的遭遇仍心有余悸。

  据罗某恒回忆,8月22日下午,他和妻子到离村400米左右的农田里种植荷兰豆。下午3时许,天上突然雷电交加,继而大雨倾盆,夫妇俩赶紧跑到附近一处看守瓜田的小屋避雨。

  “雨越下越大,进到小屋后我就坐下来吸烟,可能因为屋太小挤在一起不舒服,我妻子就干脆站在门口避雨,背朝我望着外面。”罗某恒躺在病床上,神情哀伤地述说着当时的情形:“突然“轰”的一声巨响在我们头顶上炸开,接到一个火团从天而降,我感觉自己像触了电那样全身发麻,手中的烟也掉在地上。扭头看时,妻子已躺在地上,怎么叫也没反应。”

  罗某恒挣扎着站起来,挪到妻子身边抱住她进行人工呼吸、按压胸部等急救措施,但均无效,于是赶紧打电话报警。接到报案后,当地警方及村委干部迅速赶到现场,将罗某恒夫妇送往就近中心医院救治,而罗妻被证实当场被雷击死亡。

  当地气象部门称,受气候环境及台风因素影响,近期广东部分地区雷电活动比较频繁,而粤北山区则更为严重。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