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东川区发生甲醇中毒事件 6人中毒其中2人重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昆明东川区发生甲醇中毒事件 6人中毒其中2人重症

2010年08月24日 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8月24日电(记者 蒋晨 郑加升)记者24日从昆明市东川区政府获悉,本月22、23日两天,在该区有6名人员不同程度出现视觉模糊、头晕等不适症状,经初步调查疑为甲醇中毒,其中2人症状严重。

  据了解,8月21日下午东川区卫生部门接报,顾客姚某于8月19日下午在该区一餐馆吃饭、喝酒,于次日出现头晕、眼花、恶心、呕吐等不适症状;8月22日上午8时30分,该区工商局接报,19日晚与姚某同桌就餐的4人也出现了类似的不适症状,随后5人先后到昆明市红会医院诊治,医院诊断为甲醇中毒。

  经调查,8月19日晚,姚某、焦某、史某、谢某、李某等人在餐馆吃饭喝酒,先后出现不同程度的中毒症状,8月21日,先后到红会医院诊治,其中姚某、焦某、史某、李某收住红会医院;8月19日晚,在同一餐馆就餐的李某、马某先后出现视觉模糊、头晕等不适症状,于8月21日、22日,先后到红会医院诊治。经医院诊断,就餐人员中有6人诊断为甲醇中毒,其中2人中毒严重。

  接报后,东川区卫生执法监督局对中毒人员就餐的餐馆进行调查并将两桶散装白酒进行封存。调查发现,中毒人员当晚所饮用的散装白酒都是由该餐馆所提供,该批次白酒是餐馆在8月19日从东川区红高粱副食铺购入的散装白酒,生产厂家为昆明市宗利酿造有限公司,生产日期为2010年7月12日。为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卫生执法监督局对事发餐馆厨房及库房进行了封停15日处理。同时,检查了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54户,查封了红高粱副食铺销往该区10家餐饮服务单位的散装白酒,并通知全区所有餐馆,一律不准向消费者出售从红高粱副食铺购进的散装白酒。

  8月21日下午,区疾控中心对事发餐馆封存的散装白酒进行抽样检测,检测结果显示,甲醇含量未超标。区疾控中心再次对该餐馆厨房中使用的散装白酒(用于烹调、调味使用)和包间中发现的剩余在酒壶中的散装白酒(餐馆工作人员称是客人自带的散装白酒)进行了抽样检验,共检样品5个;对红高粱副食铺内销售的白酒样品6个,酒精样品1个,昆明宗利酿造有限公司直销部销售的白酒样品1个进行了抽样检查。检测结果为13个抽检样品甲醇含量均未超标。

  目前,东川区公安局已立案调查,并对红高粱副食铺经营户和味永佳餐馆经营户进行传讯;到昆明红会医院,对6名中毒人员进行了调查取证;同时,扩大酒样的采集和检验。抽样样品将送上一级检测机构做进一步检测。(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