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巨浪吞卷两游客 广西镇长率干部紧急搜救脱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雨夜巨浪吞卷两游客 广西镇长率干部紧急搜救脱险

2010年08月24日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海8月24日电 (周云 陈紫娟)8月24日,从北京到广西北海市旅游的潘丽芬带着侄子和女儿等一行4人专程赶到该市侨港镇政府,感谢该镇镇长及十数名镇政府干部和治安队员的救命之恩。就在昨晚,潘丽芬和她的家人在游泳时险些命陨侨港海滩。

  8月23日晚间19时许,潘丽芬和侄子一行4人到侨港海滩游泳。4人下海不久,天上突降暴雨,海面上卷起巨浪。潘丽芬和侄子很快被海浪吞噬,丈夫和女儿则及时逃上岸,“刚开始还能看见他们两人,但是雨越下越大,浪也越来越大,过了十几分钟就看不到人了。”潘的女儿事后忆起惊恐一幕仍心有余悸。

  当日正逢传统中元节,北海本地人忌讳下海,因此事发现场民众较少。此时,正要下渔港排查安全隐患的侨港镇镇长何金成和十数名镇政府干部得知此事,当机立断兵分两路沿着海滩两侧相反方向搜寻两名失踪游客,并紧急召集侨港镇治安队电建渔港治安岗的两名队员冒雨驾艇出海搜寻,力图在最短的时间内搜寻到失踪者。

  历经三个小时的紧急搜寻,当晚22时40分许,潘丽芬及其侄子终于在距北海市在建的度假酒店“银滩一号”3公里海面处被发现并获救。

  “我和侄子的生命是他们给的,这件事对我一生影响很大,用所有语言都表达不了我对他们的谢意,我将亲自做一面锦旗送给他们,永远记住他们的恩情!”潘丽芬激动地说。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