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80后夫妻相识7天闪婚 结婚仨月闪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南80后夫妻相识7天闪婚 结婚仨月闪离

2010年08月24日 1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许昌8月24日电 (记者 周梅媛 通讯员 芦萍)一对80后男女青年相识仅7天便闪电结婚,然而,婚后仅三个月,新娘便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离婚。

  今日,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法院受理了这起不同寻常的离婚诉讼案。这对青年为什么“闪婚”后再闹“闪离”?或许从新娘的诉状中可窥一斑。

  新娘小兰23岁,新郎小山29岁。在小兰的离婚诉状中,小兰这样叙述了他和小山相识结婚的过程及她提起离婚的原因。她和小山与2010年5月10日经人介绍相识,相识后小山立刻和她确立了恋爱关系。在小山的一再请求和其家人的催促下,5月17日,相识仅7天二人便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

  然而登记结婚后,小山却一改昔日的温情爱意,变得对小兰凶巴巴的,不仅经常恶语相向,且有时还会拳脚相加。小山还多次在小兰面前提到离婚。面对小山婚前婚后的判若两人,小兰满腹委屈却又疑惑不解。

  后经打听,得知小山所在村的土地正被征用,而分配土地补偿款是依户口分配的,小山之所以与小兰“闪婚”,其目的就是为了增加户口人数以套取土地补偿款。

  得知事情真相的小兰气愤不已,她认为二人的婚姻不是建立在感情基础上而成了小山追求经济利益的手段,小山对她具有一定的欺骗性。虽然结婚时间只有短短的三个月时间,小兰还是决心结束这段利益婚姻。经过慎重考虑后,小兰一纸诉状将小山告上法庭,请求法院依法解除她和小山的婚姻关系,同时要求小山向她支付3万元的赔偿金。(文中人物为化名)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