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关首次在水路客运口岸查获人体藏毒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海关首次在水路客运口岸查获人体藏毒案

2010年08月24日 1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8月24日电 (索有为 陈超群)广州海关24日透露,该海关隶属的佛山海关驻顺德办事处,日前在顺德港旅检现场查获一起人体藏毒案,这是广州海关首次在水路客运口岸查获人体藏匿海洛因走私案件,中国海关总署监管司为此专门发来贺电。

  8月18日上午9时多,一名非洲籍男子搭乘水上客轮从香港到达顺德,从顺德港口岸入境,随身仅携带一公文包。海关关员发现,这名男子行李非常简单,过关时眼神游移不定,声称前往广州采购珠宝首饰,来华目的与行程安排疑点重重,存在毒品走私嫌疑。

  经送医院检查,其体内藏有颗粒包装物体,随后几天该男子先后排出颗状物18粒,经化验鉴定为盐酸海洛因,净重263.4克。目前,广州海关缉私部门正在对该案进一步侦办。

  广州海关介绍说,该海关始终保持打击走私毒品的高压态势,不断探索监管规律,完善监管手段,强化对进出境旅客行李物品和货运现场进出口货物的有效监管,2010年以来,该海关查获毒品案件60宗,缴获各类毒品172.8公斤,其中人体藏毒案件15宗,缴获毒品11.8公斤。(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