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洋县暴雨致5名村民被困 地方政府正积极救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陕西洋县暴雨致5名村民被困 地方政府正积极救援

2010年08月24日 2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西安8月24日电(冽玮 陈永强 刘小春)记者24日从陕西省洋县政府获悉,8月21日至22日的持续强降雨,使地处陕西省南部汉中市洋县华阳镇坪堵片区,道路、通讯、电力全部中断。距华阳镇40多公里的秦岭腹地的天星村5名村民由于河水暴涨,阻断归路。当地政府正在积极组织救援。

  洋县位于陕西省西南部,汉中盆地东缘,北依秦岭,南靠巴山,是世界濒危鸟类朱鹮的故乡。21日至22日,洋县华阳镇出现90毫米以上的大暴雨,路面严重损毁,华阳镇坪堵片区,道路、通讯、电力全部中断。22日下午,距华阳镇40多公里的秦岭腹地的天星村5名村民到胥水河对岸坡上劳动,由于河水暴涨,阻断归路。

  23日13时,当地政府接到报告后,派出由华阳镇党委副书记雍宝珠带队的11人突击队,携带卫星电话和对讲机向天星村进驻坪堵片区紧急救援,同时出动机械、人员疏通、抢修道路。到24日中午,已打通到岩丰村、平堵村的道路,但还没有达到天星村。24日早晨8时30分,洋县派出武警和公安干警组成12人抢险队,奔赴华阳镇展开救援。

  截至24日记者发稿时,被围困人员没有发生伤亡,由于通往天星村的道路损毁严重严重,突击队员正克服重重困难向天星村开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