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安区38所受灾学校均将如期开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广安区38所受灾学校均将如期开学

2010年08月26日 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官盛小学教师正在平整操场跑道。廖小兵 摄
官盛小学教师正在整理教室迎接学生入学。廖小兵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广安8月26日电(廖小兵 龙家利)记者26日从四川广安区教育局了解到,目前,遭受160年未遇特大洪灾的广安城区及沿江乡镇38所学校的重建工作,已接近尾声,本月30、31日学生均能顺利入学。

  26日上午,记者来到在“7.19”洪灾中受损严重的广安区厚街小学,只见5名电工正在安装照明线路,工人正在清除卫生死角垃圾,教师正在搬运桌凳,忙得不亦乐乎。

  “为了保证能如期开学,我们抓紧进行恢复重建的扫尾工程,29日可全面完成任务,届时将以干净洁美的环境迎接学生报名入学。”正在现场搬运桌凳的厚街小学校长龙彦平说。

  据龙彦平介绍,在洪灾中,广安区厚街小学被洪水淹至2楼,墙壁涂料全部脱落、照明设施全部损坏,围墙成“危墙”,校园内绿化全部损坏,特别是位于滨江路的三校区535平方米的穿逗结构的平房垮塌,门窗受损严重。洪水退后,该校庚即组织教职工按水退人进的原则清除淤泥,同时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战高温、抢晴天、战雨天进行了恢复重建,确保了灾后恢复进度。

  随后,记者来到受灾最严重的广安区官盛镇小学,看见20多名工人正在加紧砌围墙,十余名教师在用二炭灰平整操场和跑道,木匠工人正在安装新的教室门。

  在工地上,记者见到了正在监督工程质量的官盛镇小学校长袁道川,过于疲倦的双眼深陷,但仍显得精悍而干练。“从7月18日起,我们的教职员工和班子成员都在坚守岗位,由于今年的水位高、淤泥多,校园恢复重建难度相当大。为了对全乡的中小学生负责,必须加班加点地重建。300套学生桌凳全部到位,8月30日,学生顺利入学没有问题。”

  在今年“7.19”特大洪灾中,官盛镇小学遭受了灭顶之灾,水位高出操场四米多,淤泥2米多厚,围墙全部倒塌,供水供电设施全部损毁,学生桌凳300套全部不能用,直接经济损失50多万元。官盛镇小学的灾情牵动着区委区政府领导和教育主管部门领导的心,多次现场指导,帮助规划灾后重建事宜,调集资金和人力支持该校教育重建。学校不等不靠,将教师和班子成员分成三个组,加班加点地清除淤泥和开展灾后重建,确保了重建工程质量和进度。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