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各界在舟曲实施心理干预 妇女儿童受重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社会各界在舟曲实施心理干预 妇女儿童受重视

2010年08月26日 2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舟曲8月26日电 (马燕清)近日,社会各界开始在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区实施心理干预活动。记者采访发现,妇女和儿童受到社会各界的重视。

  26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迎接舟曲灾区孤儿赴京休养启程仪式在舟曲举行。当晚,他们从兰州乘飞机抵达北京。按照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的安排,这些孩子将和100名在北京休养的玉树孤儿举行联谊活动,并且两地孩子会在一起生活7天的时间。

  该基金会工作人员王晟琦说,之所以这样安排,是因为他们都经历过大灾大难,孩子们会在心灵上更容易交流一些。玉树孩子经过心理干预现在状态很好,所以此次会请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对舟曲孤儿进行心理干预。

  此外,由甘肃省妇联组织的“灾后心理减压与康复”专题讲座日前在舟曲县幼儿园举行,共有50名幼儿园教师聆听了辅导讲座。记者26日从甘肃省妇联获悉,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灾区妇女儿童的心理康复一直是甘肃省妇联援助的重点。甘肃省妇联先后派3名心理老师和6名妇联干部分两批进入灾区,集中开展了3次心理辅导。甘肃省妇联还制定了为期1至2年的心理救援和后期康复的工作计划,以实际行动帮舟曲受灾妇女儿童治愈心理的创伤。

  舟曲县中小学生已于25日开学,在开学的第一天,受灾学校上的第一堂课程就是心理健康课。记者了解到,舟曲县教育局决定,当地各学校将进行为期一周的心理辅导教育。舟曲县第三初级中学校长韩乐中说,以后每天每个班都会有一节心理辅导课,通过这种方式,让孩子们早日摆脱灾难留给他们的阴影,重新焕发生命,开心地享受校园生活。(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