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支援舟曲学生异地安置的教师均已到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甘肃省支援舟曲学生异地安置的教师均已到职

2010年08月27日 1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8月27日电 (徐凤华 韩璐) 27日下午,甘肃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支援舟曲一中学生异地安置抽调教师岗前培训会”,抽调的82名教师均已到位,会后即乘车分别前往各安置学校。

  这些教师大部分都是中午刚刚抵达兰州,还没来得及休息,来自会宁一中的地理老师李志强告诉记者:“我昨天下午五点多才接到紧急抽调我来兰州的通知,今早准备一下就马上赶过来了。”

  说到他原来带的高三年级的学生,“孩子们都哭着舍不得我走,直到现在说起来,我心里还酸酸的呢!”李老师边骄傲地指着自己的行李包边说,“他们每个人都给我写了封信,我都带来了!”此刻,记者面前这个血气方刚的男儿,一字一句尽显柔情。

  李志强老师放心不下的,不只他的学生们,还有他年仅两岁的儿子,“为了灾区的孩子们,我只能有所割舍,让孩子们都有学上!”李老师坚定地说。

  随着采访的进行,记者发现,似乎每一个抽调教师的背后都有一个平凡而无私的故事。

  天水一中的高级心理教师胡小卉,与在韩国读书的女儿已有一年多的时间没有见面了。本来已经办好签证要去看望女儿,得到支援舟曲一中异地安置的通知后,她推迟了行程。

  “这项工作是很光荣的,舟曲的孩子遭受了灾难,他们比女儿更需要我。”胡小卉笑着说。她希望通过心理辅导课,心理互动教学活动,进一步与学生沟通了解,帮助他们逐步走出心理的创伤。

  甘南州教育局局长尚学杰在会上用深深地一鞠躬,深切地表达了舟曲人民对前来支援的教师们的感激之情,“历史会记住你们,13万舟曲人民会记住你们!感谢你们对舟曲学生的关心和关爱!”

  由国家委派的北京大学心理治疗咨询中心主任方新、西南民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陈秋燕,分别对抽调教师进行了岗前心理辅导培训,以指导他们科学合理地帮助舟曲学生尽快的走出心理阴影。

  此外,兰州科技外语学校、甘肃省银行学校、甘肃省财政学校和定西理工中专的校领导分别介绍了各校的学生安置准备情况,均表示已安排好师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所需,做好了迎接舟曲学生的准备。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