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慈溪冰雕节犯众怒:门可罗雀耗能巨大被叫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慈溪冰雕节犯众怒:门可罗雀耗能巨大被叫停

2010年09月28日 10:23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耗能巨大、挑战“节能减排目标”、与民争电…… 政府叫了停,烧着柴油还在办

  近日,郑小姐向记者反映,宁波的冰雕节在市民的反对中被叫停了,但慈溪的冰雕节却还在继续。

  郑小姐说,现在慈溪为了完成节能减排任务,几个镇都在拼命限电,连老百姓的生活用电都有些困难。但冰雕节还在继续,这是在“挑衅”。她希望慈溪能像宁波一样,叫停冰雕节,还电于民。

  昨天(9月27日),记者就此事展开调查,慈溪市经济发展局已经在9月19日叫停了冰雕节,并于21日切断了其电源。但目前,冰雕节还在继续,是举办方自己通过柴油发电来维持的。

  据了解,慈溪的冰雕节从9月16日开始,原计划11月16日结束。展会面积600多平米,平均日用电量四五百度。

  冰雕节门可罗雀,日耗电四五百度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慈溪会展中心,慈溪冰雕节就在这里举行。

  会展中心广场上很冷清,没有出现以往展会那种人多得连车位都没有的场景。记者来到广场上举办冰雕节的临时建筑,没有任何游客,外面坐着五六个工作人员,很清闲。

  记者问工作人员是不是还在继续营业,他们回答是的,门票每人58元。打开隔离门往里面看了看,除了孤零零的冰雕外,没有游客。

  谈到生意情况时,工作人员大吐苦水,用 “九牛一毛”来形容成本与产出。但一问到具体原因,他们就集体沉默了。

  记者表露身份,希望采访负责人,但对方答复说老板不在,不清楚什么时候回来,也不方便透露手机号码。

  冰雕节早被拉电,主办方用柴油发电

  随后,记者找到了慈溪会展中心负责冰雕节供电的工作人员李先虎,他的回答却出乎人的意料。

  “他们自己在发电,每天需要用掉一桶多柴油,大概要几千块钱。”小李对记者说。一桶柴油大约200升,目前约7元一升。

  小李还告诉记者,具体的情况他不是很清楚,只知道因为冰雕节与现阶段的节能减排目标相冲突,民愤很大,所以上面已经叫停了。慈溪冰雕节从9月16日开幕,原计划到11月16日结束。但受到宁波冰雕节被叫停的影响,现在生意差得一塌糊涂。

  投入两百多万,开幕三天被叫停

  记者联系到了慈溪经发局会展办的杨主任。他说,慈溪冰雕节审批是在7月份,那个时候还没有开始双控限电,所以审批通过了。

  之后,举办方做了大量的准备,前前后后投入了两百多万。门票也已经发出去了一两万张,有卖也有送。

  但是,随着节能减排任务的日益严峻,冰雕节成了一个尴尬的存在。

  杨主任说,因为老百姓反映激烈,宁波的冰雕节被叫停了。考虑到社会影响,慈溪这边,他们已经和举办方进行了协商。

  在冰雕节开幕3天后,也就是9月19日,双控办下达了通知,要求冰雕节停办,并妥善处理好善后问题。21日,慈溪市经发局切断了冰雕节的电源供应。

  “善后问题主要就是前期投入,还有卖出去的门票。”杨主任说,之所以冰雕节还在继续营业,主要是为了给举办方一个时间段进行善后处理,毕竟人家亏了那么多钱。

  而现在举办方用柴油发电,他也表示理解。他说,一方面是为了保证冰雕不立刻化掉,毕竟撤出也需要时间,另一方面,也算是给消费者一个答复吧。(记者 王晓峰)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