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珠海百名政协委员骑自行车赴会

2011年02月20日 14:48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日早上,珠海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开幕。骑着自行车来开会的政协委员陆续抵达,于是,会场门口形成一景:100辆自行车排成了“车阵”。

  在中国率先提出低碳概念的陈利浩委员又成了媒体追逐的对象,他是这次骑车开政协会的发起人。2008年珠海政协会议期间,陈利浩骑自行车开会,引起媒体轰动。今年珠海政协会议前有政协委员对陈利浩开玩笑:“你的自行车1万多元,我们可骑不起。”陈利浩说:“只要你愿意骑车来开会,我送。”就在上周,珠海政协向所有委员发通知,愿意骑车上班的政协委员可以报名。

  19日下午,春雨霏霏。记者见到刚刚报到的宋拉成委员。他从资料袋里拿出一把自行车钥匙和一件单车雨衣。两个月前刚刚做过肺叶切除手术的宋拉成昨天是从家里走到政协的,大约有半个多小时的路程。宋拉成说,这样他就可以把车骑回家,第二天再骑到会场。据介绍,这100辆车均为陈利浩个人出资,约10万元。这些自行车外形时尚便捷,更引人注目的是每辆车还有“身份证”,在车头都会贴着“政协珠海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自行车停放证”,陈利浩说:“这样的设计独具创新,牌号都已经在公安局登记了,谁也偷不走!”记者林丹、通讯员吴文宇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