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国各地志愿者援手云南盈江灾区重建

2011年03月12日 2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盈江3月12日电(记者 杨洋 保旭 杨颖融)云南省青基会、壹基金、华夏救灾联盟、友成基金会救灾中心……连日来,全国各地的志愿者纷纷赶到云南盈江地震灾区,帮助受灾民众重建家园。

  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益行工作组志愿者杨振美等一行3人于11日下午4时赶到盈江地震灾区。一到盈江,就与当地志愿者共同协助医护人员工作,并且在和当地扶贫办对接后直接对受灾人群发放物资。志愿者任治森是一名军人,这次他是请假回昆明结婚的,听说盈江发生地震,他在得到妻子和部队领导的同意下,来到盈江帮扶受灾民众。任治森告诉记者,虽然婚期推后了,但看到能够帮助那么多人,自己并不后悔。据了解,任治森在部队负责电力、通讯方面的工作,这使其在电力、通讯没有完全恢复的地震灾区发挥的作用尤为明显。

  11日晚23时,四川成都应急志愿者总队14名队员,经过28小时1700多公里的昼夜急行军抵达盈江。志愿者们携带生命探测仪、爆破锤、救援绳索等专业救援设备,根据四川志愿者的特长及救援经验,12日一早,这支救援队进入重灾区,全面展开危险建筑拆除工作。

  友成基金会救灾中心官员王小言一行于11日下午17时抵达盈江县,联合盈江县扶贫办,积极投入对受灾民众的救援。三一机械重工志愿者则驾驶着三台挖掘机赶往灾区,根据当地需要发挥最大作用。此外,壹基金、蓝天志愿者等志愿者团队纷纷行动,或在安置区志愿站电视室,或在医疗救护和心理咨询等方面展开专业志愿服务……

  志愿者们的无私付出与辛勤工作,体现出中国民众爱心精神的伟岸与厚重。一位在盈江经商的缅甸籍商人看勇说:“这些充满爱心的善举,让我看到了大灾下的大爱,盈江明天必定会更好。”(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