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川女孩勇敢走过震后三年 给天堂父亲写信

2011年04月28日 13:56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勇敢走过震后三年 北川女孩给天堂的父亲写信——

  今天我很幸福 坚信明天会更好!

  收信人:爸爸

  今晚我迟迟不能入睡,听着窗外滴答的雨声,想起了有你陪伴的童年时光。

  小学时我成绩平平,但热爱唱歌跳舞也爱弹琴,我哭着闹着让你给我买了人生中的第一样乐器——雅马哈电子琴。记得那天下着很大的雨,你带着我到绵阳买电子琴。东挑西选,最终买到了心仪的电子琴。那天从绵阳回到北川家中已是晚上,看着桌上的电子琴夜不能寐,憧憬着自己美好的未来,真的好开心。

  后来你给我买了钢琴,那年我还在上高中。小县城里无论谁家买了钢琴都是一件稀罕事,邻居们轮番到家里来看钢琴,我坐在钢琴前一遍又一遍地弹着我喜爱的曲子——《献给爱丽丝》。这是我拥有的第一台钢琴,我想永远让它陪着我,永远守护着我。

  转眼高中毕业了,我考上了四川音乐学院。又一转眼,大学要毕业了,我开始忙着找工作。2008年5月12日那天,我拿着刚考到的普通话等级证书回到北川,想让你也高兴一下。那天下午2点整,我回到了北川,快要到家的时候我给你打了一通电话,告诉你我考到普通话等级证书了,电话那头传来你的声音:“好,考到了就好……”这是你跟我说的最后一句话。

  爸爸没有了,家没有了,钢琴也没有了。那段时间,我是在痛苦和煎熬中度过的。思念爸爸,思念朋友,思念留在家乡的每一位亲人。但现在,请爸爸放心,如今女儿已能坚强地面对这一切,只要有恒心,没有什么难关是过不了的。今天我很幸福,并一直坚信,明天会更好!

  写信人:女儿贾茜

  “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前一个小时,北川女孩贾茜给父亲打了个电话,告诉父亲自己普通话考试通过了。她万没想到,这是最后一次听到父亲的声音。震后贾茜疯狂地寻找父亲。即使早有心理准备,但噩耗传来时还是无法接受。如今地震已过去三年,这个勇敢的女孩不仅没被现实击倒,反而写信告诉远方的父亲:“今天我很幸福,并一直坚信,明天会更好!”

  ●背后故事

  昨日,与记者谈起写信的初衷时,这个美丽的北川女孩有些伤感,“写这封信时心情很复杂,三年来没有哪天不想爸爸。”贾茜说,接受失去父亲的事实是个痛苦而漫长的过程,这三年确实走得不易。

  大学毕业后,贾茜回到了家乡北川工作,为了纪念父亲和在地震中逝去的亲人,工作之余她在废墟边开起了“爱心花店”,只卖菊花,不为赚钱。“这封信除了寄托对爸爸的思念外,也是想告诉他我们生活得很好,请他放心。”贾茜说,无论多忙,每个月她都会在父亲的坟前敬上一朵菊花,跟他说说话。

  三年时间足以改变很多事情。贾茜告诉记者,这三年自己虽然过得辛苦,但成长了不少。如今,贾茜已收拾好心情开始新的生活,“因为经历过灾难,所以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如今面对生活中出现的小困难,从没想过退缩,只会更加勇敢地朝前走。”

  ●每日进展

  亲历者来信:

  我们勇敢地站起来了

  昨日,“成都三年 写给未来的512封信”征集活动进入第九天。九天时间,成都晚报收到了众多亲历者的来信。“三年后的今天,我们勇敢地站起来了!”“远方的亲人请放心,我们很幸福,我们一直在前行!”亲历者发自肺腑的呐喊激励我们勇往直前。截至记者发稿时,来信数已达183封。

  如果你是地震中的亲历者;如果你是抗震救灾的参与者;如果你是灾后重建的见证者……欢迎你参与此次活动。我们将有选择地在成都晚报上予以刊登;同时,成都市档案馆也将收藏寄给未来的信件。

  ●来信选摘

  给最美的护士姐姐

  寄信人:聋哑人郑雨 收信人:护士姐姐

  我没有爸爸妈妈,我甚至不能完整地说清楚一句话。我永远不能忘记三年前的那场灾难,15岁的我承受了太多病痛的折磨。那段时间你们为了我这个素不相识的人,放弃了多少个与丈夫孩子共聚天伦的日日夜夜,所以我要说声对不起。是你们让我看到了生的希望,我知道一切感谢的语言都是苍白的,但还是要说:“谢谢你们,护士姐姐,你们在我心里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人!”现在我正跟着老师学习发音,希望能亲口说出这句埋在我心里近三年的话。

  难忘的岁月

  寄信人:初三学生骆玉 收信人:未来的自己

  三年,五湖四海的大爱之情,三年,气壮山河的救援行动……放眼现在,金灿灿的田野,鳞次栉比的新楼房,平整又宽阔的高速公路,崭新的校园,一张张生机勃勃的笑脸。四川重新站起来了!而我将铭记这段刻骨的岁月,时时激励我在人生之路上不断前进。我希望所有的人,都记住这一刻: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记住那众志成城的抗震救灾精神!

  成都晚报记者 蒋思宇 实习生 白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