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什邡"罗汉宝宝"将迎三周岁 大和尚望续写佛门传奇

2011年05月05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010年5月10日,“5·12”地震后出生在四川什邡罗汉寺的108个“地震宝宝”齐聚罗汉寺观音殿前,吹生日蜡烛,吃生日蛋糕,又一次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无边大爱。图为罗汉寺方丈素全法师等高僧大德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等与“罗汉娃”合影。  

  中新社什邡5月5日电 题:“罗汉宝宝”将迎三周岁 大和尚望续写佛门传奇

  中新社记者 欧阳开宇

  一张饭桌、一张佛像盖头布、一把扫帚能在佛门禁地做什么?出家人素全法师的回答是,这可以让一个新生命顺利诞生,并让她在雨夜的露天保住性命。

  盖头布当雨伞,扫帚改装成输液瓶支架,名为“唐震雯”的婴儿便在饭桌“手术台”上诞生了。她是汶川大地震后灾区第一个新生命,此后三个月,在同一地点,107名唐震雯的兄弟姐妹也先后呱呱落地。

  这段故事使坐落于什邡市内的罗汉寺名声大作,也让素全法师有了108个“罗汉娃”。这位40多岁的僧人,至今让人们津津乐道的名言是:“见死不救是佛门最大忌讳。”

  记者清晨来到这座飘散茶香的寺院时,一群僧人正在“大雄宝殿”内进行法会,为天下苍生祈福,求国泰民安,超度三年前的地震中逝去的亡魂。

  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僧人们诵经的地方曾转移到赈灾帐篷里,当时,“大雄宝殿”除佛像占地以外,富余空间留给了全国各地寺庙和佛教协会捐助的340吨大米、70吨面粉、10吨食用油和400顶帐篷以及各类生活用品。为“减少库存”,素全法师的QQ车常常满载,每天凌晨5点便行驶在满目疮痍的山河间,到重灾区发放物资,弘扬佛法,抚慰一颗颗伤痛的心。

  那段时间,这座占地120亩的寺庙里人满为患,常住人口由50人暴涨到3000人。为此,管伙食的小师傅每天要做400多斤熟食以解决温饱……

  对于这段传奇,素全法师说,这只是中国三年造就灾后重建奇迹的一个普通故事。

  这位走访多国的中国佛教界高僧认为,中国灾后重建展现出来的成就任何国家都无法比拟。“而灾区三年巨变,除了物质推动以外,是强大的信念在支撑着中国完成这项伟大的工程。那是一个国家的精神。”

  今年,108个宝宝即将迎来三周岁生日,而震后每年罗汉寺都为他们举办生日会,素全法师会亲自为四面八方赶来的宝宝家庭祈福。

  “罗汉娃长大时,可能我已离开了这个世界,但他们一定要把这个国家灾后重建的精神要传承下去。” 罗汉寺大和尚如是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