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地震“罗汉娃”三岁啦!佛门高僧披上“奶香”袈裟

2011年05月06日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010年5月10日,“5·12”地震后出生在四川什邡罗汉寺的108个“地震宝宝”齐聚罗汉寺观音殿前,吹生日蜡烛,吃生日蛋糕,又一次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无边大爱。图为罗汉寺方丈素全法师等高僧大德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等与“罗汉娃”合影。  

  中新社什邡5月6日电 题:“罗汉娃”三岁啦!佛门高僧披上“奶香”袈裟

  中新社记者 欧阳开宇

  一件带着淡淡奶香的袈裟,让佛门高僧素全大和尚感到“幸福和欣慰”。

  108个因善结缘的“罗汉娃”今天在他们的诞生地——四川什邡市罗汉寺“北寺晚钟”广场第三度聚首,共庆三岁生日。生日会上,40多岁的素全大和尚披上了这件由“罗汉娃”们穿过的小衣服布块连接缝制而成的袈裟。

  三年前,8级特大地震来袭,什邡妇幼保健院严重受损,病人危急,罗汉寺众僧得知后,倾全力照顾产妇、医生生活,并于寺内为产妇建起临时接生点,以禅床做产床。医院搬走时,正好有108位婴儿诞生,人们称这些新生命为“罗汉娃”。

  “如同上天安排”,数字“108”本与佛门有着深深的渊源,师傅平常脖子上挂的佛珠是108颗,袈裟也是由108块布料组成。“佛祖所穿的袈裟就是由众生供养的碎布片制作的,今天我把孩子们的衣片穿在身上感到非常温馨。”素全法师说。

  罗汉娃家族中排行第45的傅梓航和母亲龙莎莎把一首《最好的未来》轻轻唱起。“每种色彩都应该盛开,别让阳光背后只剩下黑白,每一个人都有权利期待,爱放在手心跟我来……”的歌声和旋律在佛门回响。

  龙莎莎回忆起三年前的场景依然记忆深刻,那时的“北寺晚钟”并不像如今绿草茵茵、溪水环绕。那夜,大雨滂沱,烂泥巴地上很多东西被冲的不知去向,就在她那双怀孕期间穿的拖鞋也“顺流而下”的时候,傅梓航在禅床上诞生了。

  “为什么我们经受大灾难还能生活得这样快乐?那是爱心和慈悲所带来的希望让生活美好,文明灿烂,我们依然会快乐的珍爱生命,谢谢孩子们。” 素全法师心生感慨。

  2009年的罗汉娃抓周会上,曾有两位千里迢迢送来红包,却连名字都没留下就离开的老人。后来几经辗转这两位老人在宁夏被找到,他们是李玉寅夫妇。得知宝宝们今日再度聚首庆生后,这老两口在千里之外委托素全法师将生日红包发到每个罗汉娃身上。

  108下祈福钟声在罗汉寺敲响。僧人说,每一下钟声都承载着爱心人士的祝福,希望孩子们能健康长大。(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