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香港援川重建39个项目竣工 唐英年总结六大特点

2011年05月06日 2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5月6日电(刘贤)香港特区支持四川地震灾区重建部分项目工程竣工典礼6日在此间举行。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总结了香港援建项目的六大特点,提出“今年底、明年初要争取完成将近100个项目”。

  香港援建四川已竣工39个项目,其中包括27个政府直接参与的项目和12个非政府组织项目,分布于四川省10个市州。27个政府项目当中包括18间中小学校、6个医院及卫生保健院、2个社会福利项目,以及1个卧龙自然保护区的规划项目。12个竣工的非政府组织项目中包括了9间学校、2间卫生院和1个民房重建项目。

  四川省常务副省长魏宏说,香港援建项目的建成明显改善了项目区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发挥了很好的社会效应。德阳市第一小学和德阳中学等18所学校的建成,让灾区学生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教室;广汉市人民医院等卫生项目的投入使用,显著改善了当地群众的就医条件;广汉市社会福利综合服务中心、大邑悦来敬老院等一批社会福利项目的建成,有力保障了灾区老人、残障人士的活动和生活;德阳市袁家小学等一批非政府组织项目的竣工,充分诠释了特区政府提出的“政府牵头、全民参与”的援助精神。

  香港援建的仁寿书院初级中学于今年4月2日正式投入使用。该校初三年级语文老师王权林说,当天孩子们欢呼雀跃,“我们搬家啦”,“我们有新教室啦”,是香港同胞“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雪中送炭,帮我们实现了愿望”。

  唐英年在致辞中说,相对于整个灾后重建计划,香港的援建项目虽然规模不大,却具备了几个特点。一是项目分布的区域比较分散;二是项目种类多样化;三是硬件和软件并重;四是参与的援建机构性质多样化;五是着眼长远,在重建的基础之上引入创新理念和管理模式;六是涉及两种制度下的对接磨合。

  唐英年表示,香港援建工作目前正处于施工的高峰期,今明两年更是攻坚阶段。到今年底、明年初,要争取完成将近100个项目,并要全速推进一些需时比较长的项目,包括基建和卧龙重建。港方将全力配合川方的需要,对于竣工项目的运营和管理提供意见和经验,使这些项目更好地服务于四川同胞。(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