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汶川地震“高考姐妹花”感动中迎接人生新起点

2011年05月10日 2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5月10日电 (曾理 杜远)3年前,赵思莉、彭丽和王丽3人同为绵竹汉旺东汽中学高三的学生,震后同时在三军医大重庆新桥医院接受治疗,3人还在医院病房参加了一场特殊的高考。3年过去,这3名“高考姐妹花”即将完成学业,走上工作岗位。

  目前,赵思莉在四川绵阳一家能源公司实习,主要在试验室工作,也为工厂设备进行超声波探伤,跟自己大学里学习的理化测试及质检技术比较对口。赵思莉告诉笔者,由于所学专业就业前景较好,目前正在与一家单位商谈,不久就会有结果。

  而在大学里学习机电一体化专业的彭丽已经在绵阳市一家齿轮厂技术部开始了实习,实习期间一个月有1000多元的收入,彭丽说,自己现在能跑能跳,伤病已经完全恢复了。

  近期,21岁的王丽也重返重庆,满脸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以志愿者的身份在某旅行社前台亮相,向每位进出的旅客致意。即将走出大学的她,不但获得了人生中首份工作,而且还参加义工组织,积极回报社会。

  聊到当年那场突如其来的浩劫,赵思莉说:“那么大的灾难我们都挺过来了,也让我们变得更加坚强,相信以后任何困难都难不倒我们了。”

  在重庆治疗期间,来自重庆的好心人的关心帮助更是让当年经历过浩劫的三位高中生感动。为不耽误治疗,又能全身心投入高考,医院和沙坪坝区政府联系到凤鸣山中学老师,每天定时前往病床旁为她们辅导,语文、英语、数学……各个考试科目一科都不少,并且还专门准备了复习考试资料。

  当时高考后不久,7名正在香港读大学和一名刚被香港大学录取的重庆学生来到新桥医院病房,8位学生为她们凑了1500元钱,并特别为她们加油鼓劲。

  “有了他们的无私帮助,我们当年才能顺利参考。现在我们马上就要毕业工作了,更想向当年帮助过我们的好心人真诚地道声‘谢谢!’”赵思莉说。彭丽说:“同龄人的鼓励,让我们更加发愤图强地为自己的人生打拼!努力!”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