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地震中“总理让路女孩”今年9月将上小学(图)

2011年05月11日 13:3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四川地震中“总理让路女孩”今年9月将上小学(图)
三年过去,小馨懿越来越漂亮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奶奶、幺爸陪伴下,小馨懿在成都上幼儿园。

  ●现在的馨懿,是班上的生活委员。

  ●今天,幺爸将带着小馨懿,前去报名。

  粉嘟嘟的圆脸,大大的眼睛,头上的小辫子,乌黑发亮……近日,在绵阳市平武县响岩镇清水村,我们又见到了“总理让路女孩”宋馨懿。

  3年过去,小馨懿长高了,长胖了,昔日脸上的小眼镜,也不见了。

  “今年9月,小馨懿6岁半,她要上小学了。”昨日,小馨懿的幺爸宋岗透露,他已给小馨懿联系好学校,成都棕北小学。

  今天,他将带着小馨懿,前去报名。

  喜欢跳舞快乐得像只蝴蝶

  3年前,小馨懿的爸爸妈妈在北川县城打工。灾难袭来时,为保护小馨懿,爸爸妈妈头靠着头,胳膊搭着胳膊,用身躯挡住倒塌的墙体。

  震后40多个小时,小馨懿获救了,几名解放军战士抬着她,一路飞奔。在三道拐,温家宝总理正沿路往下走,闻听有人受伤,包括温家宝总理在内,人们迅速地为小馨懿让出一条生命通道……

  如今,在奶奶、幺爸陪伴下,小馨懿在成都上幼儿园。因此,小馨懿很少回老家。“五一”小长假,幺爸宋岗带小馨懿回到了清水村。得知宋馨懿回来了,乡亲们纷纷赶来,看望这个可爱的孩子。

  见到邻居,小馨懿很高兴。在幺爸的鼓励下,她现场给大家跳了一个舞蹈。

  “大家好,我是宋馨懿,我给大家表演一个舞蹈。”小馨懿报完幕,伴随着邻居们双手打出的节拍,小馨懿舞动双手、扭着腰,脚还不停地变换着角度。看着小馨懿开心的样子,邻居们的节拍变成了掌声,经久不息。

  “那一刻,小馨懿像只快乐的小蝴蝶,眼睛笑成了豌豆角,那一瞬间,我真想让其永远停留……”一位爱心人士说,看到小馨懿快乐的舞蹈,她心里充满了幸福。

  上幼儿园越来越像普通娃娃

  从地震废墟中获救,小馨懿被送往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由于右腿长时间受压严重坏疽,医生不得不对她作了截肢手术。

  此后,在江苏、四川两地医护人员精心呵护下,小馨懿身体状况恢复良好,并装上假肢,站了起来。

  2008年12月30日,小馨懿告别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医护人员,开始了幼儿园生活。

  2009年2月,小馨懿在绵阳红苹果幼儿园学习。之后,成都金苹果幼儿园发出入托邀请,并免除一切费用。当年4月,小馨懿来到了该幼儿园风车一班。

  无论在哪里,小馨懿总是社会关注的焦点。许多好心人前来成都看望她。

  幺爸宋岗说,他的最大心愿,就是希望小馨懿像普通孩子一样,健康快乐成长。

  “小馨懿的确和普通孩子越来越像了。”幼儿园向晓燕老师说,“小馨懿越普通,我们越觉得开心。毕竟,今后的路,还要靠她自己去走。”

  夏克斌华西都市报记者梁波姚茂强摄影报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