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川“可乐男孩”笑对截肢 欲和伙伴一起卖可乐

2011年05月12日 11:10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川“可乐男孩”笑对截肢欲和伙伴一起卖可乐
记者 郭建政 摄 北川可乐男孩(左)说要和朋友一起卖可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北川一家酒吧内,杨彬和他的好友正在悠闲地喝着饮料聊着天。除了高位截肢失去了双腿,从这个男孩子身上再也看不出任何地震的创伤。

  3年前的大地震中,杨彬被从废墟中救出时说的第一句话是“要喝冰镇可乐。”生于1989年的杨彬是北川县贯岭乡竹坝村五社人,喜欢体育、音乐。地震发生时,他就读于北川职业中学电子专业,是班上的体育委员。

  “地震发生时,一个跑在我前面的同学手机丢了,弯腰去捡手机,我怕撞到他,停了一下,所以就跑慢了一点,和另外四个同学被压在里面。只差一秒钟我就能跑出来。”杨彬再回忆起这段不堪往事,已经不再伤痛,只是平静地摘下眼镜擦了擦。

  “当时我们五个人有一个没有等到救援,走了。所以我还算是幸运的。”他说,当时被压的空间只有一尺多高,几个人心情十分烦躁,又累又渴,大家相互鼓劲提神的时候就说想喝冰镇可乐,所以被救出来那一刻,他脱口说了句想喝冰镇可乐。

  被压77小时之后,杨彬终于获救。由于双腿被压迫时间太长,神经和肌肉都坏死。当晚尽管医生想尽办法,仍然没能保住杨彬的双腿。

  因为缺课很多,杨彬考大学时落榜。2009年末,在四川省残联的邀请下,杨彬加入了四川省网球队。“这是继续我的体育梦的一个很好的渠道,所以我不能放弃,就开始了训练。”2010年,杨彬代表绵阳市参加四川省省运会残疾人网球比赛,最终取得铜牌的好成绩。

  希望毕业之后能从商的杨彬在2011年4月毕业。等待拿毕业证的时间,杨彬就在北川做市场调研,考虑做生意。

  杨彬决定和伙伴们一起卖可乐。“首先是我也被很多人叫做‘可乐男孩’嘛,算是小有名气,借着这点名气可能会有利于生意,另外我觉得自己的快乐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带给更多的人,我就想通过卖可乐,去告诉更多人我的故事,我的乐观。”本报特派记者 刘爽 发自北川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