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南昌警花与地震灾区妈妈的“千里母女情”

2011年05月12日 2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5月12日电(王剑 胡坚 毛伟)2008年“5.12”地震发生后,南昌市特警千里驰援四川绵阳,执行抗震救灾任务。在救灾过程中,女民警吴锐认识了一位丈夫早年离异,唯一的女儿命陨地震的老太太,两人结为“母女”。三年来,虽然远隔千里,她们的联系从未间断,彼此牵挂,不是母女胜似母女。

  据吴锐介绍,与绵阳地震灾区高妈妈的相识缘于偶然。老太太名叫高建明,曾经当警察的丈夫早年离异,唯一的女儿玲玲却永远掩埋在北川县城的瓦砾下,仅留下一岁零两个月的小外孙女琪琪。痛失爱女的高建明强忍悲痛,坚强地加入到帮助灾民的志愿者队伍中。在南河体育中心安置点,一场突来的大雨,让吴锐与高妈妈不期而遇,一把小伞撑起彼此的一片心灵天空。

  老太太经常会来到南昌市特警临时驻地,为民警送上亲手制作的糕点,以母亲的关爱之心缓解大家的思乡之情,大伙也亲切叫她高妈妈。每次见面,老太太与吴锐总有说不完的话。抗震救灾完成阶段性任务,南昌特警返回的那天,老太太抱着琪琪早早来到驻地看大家,吴锐打开车窗只说了一句:“妈,我走了,有事记得给我打电话。”

  虽然回到了南昌,但高妈妈一直是吴锐的牵挂。每年过年,吴锐都从微薄的工资中取出1000元寄给高妈妈。高妈妈也同样处处牵挂着远方的女儿吴锐,一直牵挂因为救灾而延期装修的新房,一直牵挂吴锐的婚事,一直牵挂吴锐的身体。

  就在5月8日母亲节这天,南昌特警将老人请进了警营。当老人走进大队的一刹那,吴锐亲手献上康乃馨,早已在走廊迎候的民警齐声喊道:“妈妈,母亲节快乐!”老人的眼泪顿时夺眶而出……

  5月12日前夕,老人踏上返乡的旅途。吴锐说,相聚虽然短暂,但母女的心,跨越千里永远相连。(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