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7岁女孩怀8月身孕 躺医院地板苦等“姐姐”(图)

2011年06月09日 10: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7岁女孩怀8月身孕躺医院地板苦等“姐姐”(图)
女孩躺在地上,任凭旁人劝说,一言不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南山医院急诊科冰冷的地板上,一个身怀六甲的女子就这么躺着,面对好心人的劝说,她反而要拿起脚上的拖鞋打人家。保安说,从6月6日晚上开始,她一直拒绝别人的好意,不吃不喝,也拒绝和别人说话,一直要等“姐姐”来。昨日,记者探访到她的身份,获知她并不恨“毁她一生”的“姐姐”,是“姐姐”叫她来南山医院做人流的,而这位“姐姐”却一直未露面。

  1

  “她自己

  就是个孩子”

  昨日上午,记者在南山医院急诊科外的走廊上见到了这位女子,在围观的人群中,她抱着圆滚滚的肚子侧躺在走廊冰凉的地板上,无论旁人泪水涟涟对她说话,还是劝她起来,她都一言不发,甚至挥舞脚上的拖鞋作势要打。一个小时的时间里,不少前来医院的女市民都试图跟她交流,担心她肚子里的孩子,她还是沉默。“她自己就是个孩子,所以那么倔强。”

  要上厕所了,她才晃晃悠悠起身,步履蹒跚走进厕所,而医院警务室的保安们则一直看护着她,生怕她摔倒。保安说,她自6日晚来到医院后,别人送吃送喝的给她,她都扔掉,因为不吃不喝,她现在已经没什么体力了,警务室和医院的保安们一天24小时看护她。

  警务室小朱是唯一一个跟她交流成功的人,17岁女孩在一个病历本上写上相关信息和给“姐姐”的信,小朱才知道她为什么来到南山医院。

  女孩自称“周慧”,是浙江温岭市楚门镇人,现年17岁,父母早年离异,母亲离家出走时没有把她一起带走。她以前在茂名汽车站附近住过,后认识了一位叫“杨艳”的湖北“姐姐”,“姐姐”在酒吧陪酒。有一次参加“姐姐”的生日聚会,她稀里糊涂就怀孕了,孩子父亲也不知道是谁。现在已经怀孕8个月,“姐姐”留信叫她来南山医院堕胎,她就来了。

  2

  医院和警方

  束手无策

  女孩来到南山医院后,医院方面尽力提供其所需,甚至承诺手术免费,但她都持抗拒态度,院方只好报警处理。警方对此也束手无策,就派协管和医院保安员一起24小时看护,保证她的人身安全。有一次她居然跑到南山大道马路中间躺着,把他们吓得不轻;晚上也是好说歹说才劝她进警务室,睡在行军床上。然而,无论谁去跟她交流,都得不到任何回应。

  这一切,在她给“姐姐”的一封信上说得很明白,“在你没来之前,我是不会和任何人说一句话的,我不愿意做的事,没有人能逼我,就算死在外面我也不回去求任何人。”

  她的信虽然写了“毁她一生”的“姐姐”致她怀孕的事,但却表明自己的态度,“一点都不恨”,要做非亲生的“妹妹”。至于孩子,要么堕胎,要么胎死腹中,反正一定不会生出来。“姐姐,我好想你,到底你在哪里,我相信你一定会来的,你不会那么狠心把我放在这边的。”她就是这样执着地在约定的地方苦苦等待。

  3

  出租车司机

  称女孩很健谈

  送她来医院的出租车司机任先生讲,6日晚他从宝安汽车站回罗湖,途中被她拦下,称要去南山医院。任先生见她并未携带任何行李和包裹,但看见她手上还有输液置留针,便一路打车到医院。到医院后,她说自己手机和钱包都在医院需要取,之前要先上一下厕所,任先生等了很久,计费表多了20元,发觉不妙,于是叫保安查看,才看见她晕倒在厕所。医院诊断后,无大碍,司机任先生也没要钱就走了。据任先生说,在车上,女孩很健谈,说自己在罗湖有个当交通协管的男朋友,因为太忙,所以自己一个人去医院堕胎,自己将来还要回去跟老家的男朋友结婚。

  据警方介绍,目前只能对其看护,试图寻找其亲人,而那个“姐姐”,根据女孩提供的身份证号码,仅能查到确有其人,但无任何信息。至于她失身的场所“枫叶酒店”也查不到信息。不过记者查到宝安区西乡有“枫叶便利酒店”,和司机载她的场所“都之都酒店”相隔不远。

  4

  女孩亟待

  有人认领

  南山医院冯力科长介绍,最早医院也安排了床位,但女孩偶尔会去躺下,大多数时间就躺在地上。因为躺在地上对胎儿有一定影响,医院方面曾试图对她进行精神诊断,但因无法交流而放弃,根据其他人与她的成功交流,基本可判断出她精神正常,只是过于偏执。

  医院也能满足她的目的,免费为其堕胎,考虑到她身孕时间长,需剖腹,院方表示,只要她签字同意,医院可以提供医疗。但医院除了保安,没有任何人能让其开口。虽然周慧在医院躺着,造成医院不便,但他们依然会从人道主义出发提供基本的生活保障和完全的医疗,只是苦于她既不说话,也不提出任何要求,完全拒绝帮助。

  警务室和院方都表示,希望“周慧”的亲属或那位“姐姐”看到消息,领她回去,不要让胎儿和她自己受尽折磨。

  从她的信中,记者看到,她还一直为“姐姐”辩解,认为她是被别人逼迫才这样做的。虽然她也知道这封信“姐姐”不一定能看到,却一直抱着幻想,幻想“姐姐”能带她回老家浙江温岭,那个还算属于她的家。 (深圳晚报 曾贤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