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弟媳如母照顾瘫痪夫兄37年 端屎倒尿没喊一声累

2011年06月09日 10:54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弟媳如母照顾瘫痪夫兄37年端屎倒尿没喊一声累
37年来,照顾其丈夫瘫痪多年的哥哥,常林庄没喊一声累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37年来,她照顾年迈的公婆比自己亲爹娘还耐得烦,为瘫痪多年的夫兄端屎倒尿没喊一声累。在长沙县北山镇新中村,“好媳妇”常林庄孝老爱亲的故事感动着身边的乡邻。据了解,作为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正式候选人,常林庄作为长沙的唯一代表入选。

  “我会留下来,这个家庭需要我。”37年前,在长沙县北山镇新中村,初为人妻的常林庄轻松地作出了这个决定;37年来,她不轻松地兑现自己的承诺,至今也不后悔。原来,嫁入夫家后,她面对的是年迈且多病的公公、婆婆,为养家糊口天天在外奔波的丈夫,和一个瘫痪在床的夫兄鲁志刚。夫兄后背和左腿经常流脓,浑身散发着阵阵异味,常林庄从不嫌弃,端饭送水、换药擦身、端屎倒尿,这样脏累的活儿,她每天都要重复好几遍,一干就干了37年。

  鲁志刚瘫痪在床连坐起来的能力都没有,请人上门理发也很不方便,常林庄就自己买了推剪帮他理发;为了给鲁志刚解闷,常林庄一家省吃俭用买来一台电视机放在鲁志刚床边,又买来棋盘,只要见邻居有空,常林庄就邀请邻居陪鲁志刚下棋。“没有弟媳,我不可能活到今天。”当年,医生断言鲁志刚最多只能活半年。今年1月,常林庄入选“中国好人榜”。

  据了解,今年3月,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总政治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部署启动了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正式候选人为317名,湖南有10人入围,常林庄为长沙推选的候选人。如果你也被常林庄的故事感动,可填写本报刊登的“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为她投上一票,其编号为孝老爱亲类“554”。

  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分为“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和“孝老爱亲模范”五类。有关投票情况和候选人的事迹,可登录中国文明网(www.wenming.cn/)了解。 (舒薇 郭力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