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井盖哥”红遍网络 穿工装用粤语唱美声(图)

2011年06月09日 11:2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州“井盖哥”红遍网络穿工装用粤语唱美声(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广州“井盖哥”央视秀美声

  供职天河供水管理所 专门巡查沙井盖

  激情洋溢演唱《今夜无人入睡》呼吁保护沙井盖

  视频红遍网络 人称帕瓦罗蒂第二

  2月正值过年,在天河区担任沙井盖巡查员的邢健敏和同事发现,那段时间沙井盖被盗情况十分严重。为了呼吁市民保护沙井盖,有同事灵光一闪提出,不如让平时唱K很厉害的邢健敏录一首歌放上网,于是就有了那段红遍网络的“井盖哥”视频。

  “美声井盖哥”其人

  * 6岁学钢琴

  * 中央音乐学院现代远程音乐教育学院音乐教育专业毕业

  *为减轻家庭负担毕业后进入天河供水管理所工作

  * 每天步行数十公里巡查沙井盖

  穿工装唱美声呼吁保护沙井盖

  视频一夜爆红播放次数破两万

  31岁的邢健敏是广州市政沙井盖巡查员,自小爱好音乐,工作8年来坚持每天练唱歌,终于因为一段无心插柳的视频而一跃成为网络当红男高音,获封“美声井盖哥”。

  有别于此前数次的走穴高歌,昨晚6时,他如愿登上了央视银幕,在全国观众面前献唱“饮歌”《今夜无人入睡》,现场被戏称为“帕瓦罗蒂第二”。

  今年2月,一段《广州美声巡查沙井工人邢健敏震撼美声唱<今夜无人入睡>》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中,身穿蓝色工作服的邢健敏无比投入,时而在胸前握拳,时而高举双臂高歌,俨然一个歌唱家,唱至高音区,满脸涨红。

  剑走偏锋搞宣传

  正当观众沉浸在歌声中时,邢健敏忽然收起脸上的神情,一脸冷静地从身后拿出一张市政宣传纸,对着镜头正儿八经地说:“大家好,我是一名在企业巡路的工作者,请大家以后多多爱护我们的市政及供水供电、电信等部门的市政设施,特别不要去做盗沙井盖之类的事情,因为这是违法的事情,而且还会伤害到无辜的生命,请大家一起爱护我们的社会,祈求世界和平,谢谢!”话音刚落,他又继续倾情高歌。

  剑走偏锋的宣传方式吸引了网友的眼球,视频播放次数超过2万。“你太有才了”、“给力顶!如此动人的声音,在当沙井盖的‘保镖’,实在可惜!”、“为什么不去参加星光大道的比赛”……网友们都被邢健敏的“音波功”震到了,有好事的网友还封他为“美声井盖哥”。

  “真是纯属无心插柳。”邢健敏笑说。2月正值过年,在天河区担任沙井盖巡查员的邢健敏和同事发现,那段时间沙井盖被盗情况十分严重。为了呼吁市民保护沙井盖,有同事灵光一闪提出,不如让平时唱K很厉害的邢健敏录一首歌放上网,于是就有了那段红遍网络的“井盖哥”视频。

  与戴玉强飙歌《今夜无人入睡》 老父激动落泪

  毫无预料地,机会突如其来。自从那段视频上网以后,媒体纷纷找上门来采访报道,省内外多家电视台邀请他出席演出。曾经有怀才不遇之感的邢健敏慢慢觉得,自己的付出终于有所回报了,“电视台的工作人员说我是2011年引领草根美声的第一人”。

  4月,邢健敏第一次在浙江卫视亮相,与“中国第一男高音”戴玉强同台飙歌《今夜无人入睡》。

  亲戚告诉他,多年心血终得回报,邢爸爸在电视机前“看得老泪纵横”。邢健敏回到广州,两父子一见面什么也不说,拥在一起抱头痛哭。

  登上《我们有一套》 弹唱美声《天黑黑》  

  “今晚就要在央视一套亮相,岳父的电视机坏了好几天,他为了看我演出,昨天专程买了一台新的电视机,很感谢家人和亲戚朋友对我的支持。”邢健敏昨天下午通过电话告诉记者。

  昨晚6时20分,邢健敏出现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的综艺节目《我们有一套》上,先后演唱4首歌曲,展示了一把飙高音的技艺。其间,既有自弹钢琴自唱流行曲《天黑黑》的美声版,让耳目一新的年轻观众忍不住笑声一片。

  流行曲过后,他一把撇下钢琴,踏步到舞台中央,运气高歌自己苦练多年,早已炉火纯青的首本名曲《今夜无人入睡》。节目最后,他还与央视主持人撒贝宁跨界合唱了一首《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博得满堂彩,现场观众欢呼不断。

  节目中,以男高音为卖点的邢健敏表演拉长音,展现肺活量,配合发福的身型,颇有一派著名男高音的形象,让主持人脱口戏称其为“第二位帕瓦罗蒂”,再度笑翻现场观众。

  成长之路:

  音乐学院毕业 巡查井盖8年

  早在1986年的时候,那时工资仅两三百元的邢爸爸,看中了儿子的音乐天赋,不惜卖掉家里的摩托车,还向亲戚朋友东借西凑,买了一台4000元的珠江钢琴给年仅6岁的邢健敏。“我不会忘记爸爸这份情。”邢健敏感触地说。

  从中央音乐学院现代远程音乐教育学院音乐教育专业毕业后,邢健敏虽然很想投身音乐界实现梦想,但为了减轻家庭的负担,他还是选择了“面包”,进入天河供水管理所,每天步行数十公里,巡查沙井盖。

  沙井盖巡查员的工作一做就是8年,但邢健敏并没有忘记自己的音乐梦。每天他都会在家里练习钢琴和美声,每周还到市总工会的工人合唱团排练。“爸爸的感情支撑着我,我不能放弃自己。”邢健敏说,他保持练习,一直在等待机会。

  展望未来:

  坚持当井盖哥 用粤语唱美声

  “收入增加了,开始有演出商找我去商演。”邢健敏说。但是,说起走红后最大的变化,他认为是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音乐伙伴。有两个同样是广州本地音乐爱好者看到新闻,和他搭档成一个美声组合,三人立志要用粤语演绎美声作品。

  虽然唱歌能带来收入,而且又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可是邢健敏仍将此视作业余的爱好和副业,并不打算放弃目前月薪约4000元的沙井盖巡查员工作。“做了8年,有感情了。这份工作见证了我从一个初出茅庐的大男孩到一个父亲的变化,无论以后去到什么地方,我都会呼吁大家爱护我们的市政设施,保护好每一个沙井盖。”(何道岚 何道岚 李天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