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讨要工伤费未果欲跳桥轻生

2011年06月09日 13:56 来源:南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中午12时许,在葫芦鼎大桥,一男子因工伤讨要医药费未果欲跳江轻生。经过河堤派出所民警和记者两个小时的耐心劝说,该男子终于放弃轻生念头,同意与记者一起去所在工地协商医药费问题。

  6月8日下午1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名20多岁、身穿红T恤、头戴帽子的男子双脚踮着站在葫芦鼎大桥的外沿,单手抓着栏杆,挥舞着另一只手让民警不要靠近。烈日炎炎,男子汗流浃背。民警想趁递矿泉水的机会一把拉住他,但男子非常警觉,让民警将水放在一旁并远离后,自己才去拿水。民警又周旋了许久,仍无法靠近。

  据河堤派出所的民警介绍,他们到达时,男子还坐在栏杆上,表情异常忧郁。民警决定先观察情况,再下车靠近进行劝说。不料,男子一看到民警就立即翻到栏杆外,称民警再靠近就跳下去。一段时间的劝说后,该男子要求民警找来记者帮他解决问题。经民警联系,本报记者及南宁电视台“帮得行动”栏目的两名记者先后赶到现场。

  在民警劝说的过程中,记者了解到,该男子来自陆川,3个月前在凤岭一工地找到一份临时工,但刚开工两三天腿部就受了伤,3个月都无法工作。由于当时还没来得及签劳动合同,工地负责人只给他出了当天治疗的500多元医药费。后来他又陆陆续续花了将近2000元治疗,他找到工地负责人想要报销医药费,但未果。灰心之下,他产生了轻生的念头。

  经过民警和记者的劝说,男子终于放弃轻生翻回桥内,同记者一起去工地协商解决医药费问题。(李永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