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通讯:韩国留学生在河南感受“国人厨房”

2011年06月09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6月8日电 题:外国留学生在河南感受“世界厨房”

  中新网 记者 王逍

  “我是个爱吃的人,(在河南)我可以吃到很多菜,所以我变胖了。”今日,在此间参加2011郑州市首届外国人汉语大赛的决赛选手、来自韩国的金艺姒面对评委和观众,坦然说道。

  金艺姒告诉记者,她在来中国之前,对河南一无所知。而现在,她知道了河南不仅是中国的交通枢纽,还是中国的产粮大省,号称“中国粮仓”。

  但是,金艺姒可能还不知道,作为产粮大省的河南,在提出了打造“国人厨房”之后,还雄心勃勃地喊出了打造“世界餐桌”的口号。据了解,在国内市场上,每十根火腿肠,七根河南产;每三袋方便面,就有一袋是“河南造”;麦当劳、肯德基在中国的主要半成品原料九成来自河南。这些现象,似乎是河南美食的一种反映和保障。

  金艺姒享受河南美食,已是她在郑州的兴趣之一。河南厚重的历史,赐予这一方土地悠久的美食文化。金艺姒说,能在河南留学,是她的幸运,既可以学习中国的语言和文化,也可以“一饱口福”。

  “身在福中不知福”是中国的一句古话,而对于金艺姒来说,置身在“世界厨房”的“福中”,已然感受到了河南美食的“口福”。

  开封灌肠包、烩面、羊肉汤、饺子这些富于河南特色的美食,对于来自韩国的金善娥已经不陌生了。她来河南一百多天,品尝了河南的诸多美食,极爱河南烩面。“吃一口烩面,喝一口羊肉汤,得劲!”当她在决赛台上不吝言辞,用河南方言“得劲”夸赞河南美食时,台下观众不禁莞尔。

  金善娥在郑州逗留时间不长,但她感觉到河南人浓厚的人情味。一次她迷路,一位河南姑娘将她引领到了目的地。和“人情味”相互映衬的是河南的“美味”,“我已经深深喜欢上这两味。”金善娥接受采访时说,在郑州她过得很开心,“心情好,胃口好,吃饭嘛香!”

  在来河南三个月之后,迷醉河南美食的金善娥,体重直线上升,居然增加了六斤。金善娥感伤地说,不久自己将要离开河南回国,在郑州逗留一百多天,实在是她的福气,她会怀念河南人,还有这里的美食。

  另一名留学生金睿志来郑州八个月了。她不仅喜欢吃河南烩面,也非常喜欢喝这里的羊肉汤。她说,她会逛不同的烩面馆,这样可以品尝不同的滋味。“但是,我有一点担心,如果不控制河南美食的诱惑,估计体重将不由自己了。”金睿志笑称。(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