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村干部扣种粮补贴款修公路续:截留资金已全清退

2011年06月09日 16:55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1名村民3年未得到一分自己应得的种粮综合直补款,6月1日,华龙网《阳光重庆》栏目以《村干部扣种粮补贴款修公路村民3年未领一分钱》为题对长寿区但渡镇兴同村村民遭遇进行报道后,当地政府立即成立联合调查组进村调查。今上午,当地村民联系记者,称村里截留的近8000元种粮补贴已全部清退给村民。

  栏目报道刊发后,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新浪、搜狐、中国新闻网、人民网等30多家网站对本网报道进行了转载。不少网友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网友“民生问题应重视”说,村里修路无可厚非,但确实不应截留村民种粮补贴,“尽管通村公路最后建成了,但可能也是一条离民心越来越远的路!”

  记者从长寿区但渡镇政府获悉,报道刊发后引起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镇政府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并由镇纪委牵头,会同镇财政所、镇农业服务中心相关人员成立联合调查组,于6月7、8日两天进村入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当地确实存在用直补款抵扣公路集资款的严重违规现象,调查组要求村干部立即纠正,并退还截留91位村民3年的种粮综合直补款7953.4元。

  今日上午,当地村民联系记者称,感谢阳光重庆为他们解决了多年未解决的问题,村民被截留三年的种粮补贴如今已经全部清退到村民手中。

  截至发稿时,长寿区但渡镇财政所所长杨建华表示,他们已将调查材料上报到区农委、区财政局等相关部门,同时,但渡镇纪委也及时介入,将按有关纪律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首席记者王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