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六旬老太抱养病儿28年 怕自己不在寻其亲生父母

2011年06月09日 17:01 来源:长春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年近六旬的王女士,在1983年抱养了一名一岁的病婴。随着自己渐渐老去,身体状况越来越糟,她心中一个想法越来越强烈:为养子寻找亲生父母。“孩子的病到现在也没完全好,我怕自己去了,没人继续照顾他,想来想去,只能托付给他的亲生父母。”王女士说。

  28年前收养病孩子

  8日,王女士回忆起当年,仍感慨连连。

  1983年,王女士和丈夫住在九台,她不能生育,却渴望有个孩子。不久,在吉林市抱养了一个男婴。“孩子脑袋特别大,到医院一检查才知道是患了先天性脑积水。”王女士说,当时医生告诉她,孩子这种病有可能治愈,也有可能终生不能自理。“知道情况后,亲戚朋友都劝我不要收养这个病孩子,可我看着他胖嘟嘟的小脸、睁着眼睛、噘着小嘴到处张望,实在狠不下心把他送走,便留了下来,并给孩子取名‘明明’。”后来王女士得知,明明在她之前,已经被人收养过一次,孩子的亲生父母可能就在九台市。

  当年,王女士一家每月的收入不过才60元钱,加上要给孩子看病,常常入不敷出。日子虽然清苦,可明明的到来,还是给王女士带来了做母亲的无穷快乐,她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把孩子带大。

  懂事儿子从不提身世

  在王女士的精心呵护和及时治疗下,明明的病很快见好了,但偶尔也有反复,尤其是脑部留下了难以根治的后遗症,直接影响了智力。

  明明初中毕业后,学了厨师。学成后,王女士一家搬到长春,她还倾尽所有给儿子开了家小饭店。8年前,明明知道了自己的身世,但对待王女士和丈夫,一直像亲生父母一样,直到2005年结婚,也从未提起过寻找亲生父母的事。

  “其实我知道孩子心里的想法,他是怕我们伤心,才故意回避这事。孩子的智力虽然受了一些影响,可他的心是干净的,懂得知恩图报。”王女士说,从那时开始,她有了想帮明明寻找亲生父母的念头。尤其是在儿子离婚后,这念头变得更加强烈。

  求助媒体帮寻找

  王女士和丈夫的身体一直不好,眼见自己快奔60岁了,她越来越担心,如果自己有一天撒手离去了,儿子谁来照顾。“有时半夜醒来,我都在想这个问题,自己身体一天不如一天了,必须得尽快找到明明的亲生父母我才能放心啊。”

  思来想去,王女士想到了媒体。“如果她的亲生父母能看到,他们一定知道明明就是他们当初送出去的儿子,希望能跟我联系,帮帮孩子,不要让他将来孤苦无依。”说着,王女士的眼圈有些发红。(记者 孙建德 实习生 孙娇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