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甘肃东乡县特大滑坡灾后重建规划工作方案确定

2011年06月09日 17:2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甘肃东乡县特大滑坡地质灾害灾后重建规划工作方案6月初确定。按照方案,灾后重建规划的编制工作将于今年8月20日前完成。

  记者从甘肃省政府办公厅获悉,东乡县灾后重建规划主要内容包括灾后重建的主要目标,城乡住房建设标准、规模,学校、医院、办公楼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市政、交通、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和防灾减灾,重建资金安排,各项支持政策和保障措施等。

  甘肃省政府提出,东乡县灾后重建规划要率先开展地质灾害综合治理,重点支持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恢复重建,规划期限确定为两年。

  记者了解到,按照这一工作方案,对东乡县城的地质灾害、次生灾害和隐患点等进行排查评价,于6月20日前完成土地利用规划、地质灾害防治规划编制工作;对房屋及建筑物受损程度进行鉴定,灾后重建城镇建设规划的编制及有关建设技术标准,将于7月20日前完成。在灾损评估、地质灾害评价、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综合评价、灾后重建城镇建设规划等前期工作的基础上,于8月20日前编制出《东乡县特大滑坡地质灾害灾后重建规划》。

  今年3月2日18时55分,东乡县县城发生特大地质灾害,萨尔塔文体广场西北部发生大面积滑坡,县城出现大面积地面塌陷和不稳定斜坡。甘肃省减灾委组织专家进行的损失评估显示,此次滑坡造成县城2606户居民断水断电,117户居民住房、732家商铺及95家机关单位办公楼成为危房,2.7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1180人。(记者连振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