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80后夫妻结婚当过家家:领证1周离 离婚3天复

2011年06月09日 17:28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是古人对美好爱情的期许,可现如今的情形是,分手拜拜很容易,执子之手很困难。记者昨日(6月8日)从(江苏)淮安市清浦区婚姻登记处采访了解到,一对领证才一个星期的80后年轻夫妇,因为家庭琐事就闹到登记处要求离婚。可离婚才三天就反悔了,又来咨询复婚的事宜,并且还现身说法,成功劝退一对想要离婚的夫妻。

  领证一个星期后闹离婚

  6月3日,清浦区婚姻登记处来了一对年轻夫妻李伟和王丽,两人眼睛红肿着,告诉工作人员他们要办理离婚。工作人员进行户口本、身份证、结婚证审查时发现,两人领证还不到一个星期,于是对他们进行劝解。工作人员了解到,小夫妻也没什么原则性问题,都是家庭琐事所致,并且还有一个13个月大的孩子。可小夫妻听不进工作人员的劝解,还是执意要办理离婚手续。

  离婚三天后又想复婚

  7日一上班,王丽一人再次来到婚姻登记处,略带羞涩地说道:“不好意思,我想问一下,复婚如何办理?”工作人员询问怎么又要复婚了?“离了以后,这几天双方都不吃不喝,后悔没听你们劝。”王丽很有悔意。

  正在这时,又有一对年轻夫妇来办理离婚手续,王丽迎上前去,“你们不要离呀,我们是3日离的,现在两人都后悔,正在咨询复婚呢。”王丽边说边从包里拿出离婚证给当事人看,并且现身说法讲述自己离婚的后果,“千万不要冲动呀。”这对年轻夫妻相互看看,此时工作人员趁热打铁,一番劝说,小两口回家了。

  离婚夫妇中80后占三成

  “2010年清浦区离婚率达到18.5%,创下新高,其中80后夫妇占了三成。”清浦区婚姻登记处负责人告诉记者:“80后大多为独生子女,他们当中不少人虽然生理成熟了,心理却没有‘断奶’,常常以自我为中心,婚前在家被惯着宠着,婚后生活自理能力差,遇事缺乏包容性与忍耐性,不愿意过平淡日子,更不愿意‘凑合’生活,离开父母小两口单独生活难以适应,家庭琐事常常成为离婚的导火索;此外,责任感淡薄也是一个关键的问题。”

  这位负责人建议,夫妻过日子要学会包容、尊重对方,婚后要有家庭意识,各自担负起责任来,共同把自己的小家经营好。“家庭和睦,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都是一种贡献。”(文中人物为化名)(淮安新闻网 记者 金鑫 通讯员 高如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