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新疆男子勇救落水女孩被冲走 多次打捞仍未果

2011年06月09日 1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6月9日电(孙亭文 程艳)记者9日从新疆昌吉州消防支队获悉,5日晚间昌吉州玛纳斯县一名勇救落水小女孩的男子,跳入水后被湍流的渠水冲走,经过近4天的各路人员搜救后,至今仍未能找到。据了解,勇敢跳入水中的男子名叫李宝胜,是玛纳斯县采油二厂的职工。

  当日,李宝胜和亲戚朋友在漠河渠旁吃饭,看到一小女孩到渠边玩耍,突然落水,李宝胜立即跳入河中施救。因为当天水渠流水很急,小女孩被水冲往下游,李宝胜一直在水里追。岸上的亲朋好友看见事态紧急,另一男子跑到水渠前方下水堵截,但未成功也被水流冲走,三人都被水冲向下游。在一处铁桥处,小女孩和后下水的男子被人救起,李宝胜则未见人影。

  据悉,5日21时59分,昌吉州玛纳斯县消防中队接到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报警,称位于该县广东地乡漠河渠马场户三队处有人落水,玛纳斯消防中队立即派遣2车9人前往救援。

  玛纳斯消防中队到达现场后,与县公安局、当地派出所及其它部门一同对落水者进行搜寻,在对漠河渠闸门附近及其下游200多米的范围内进行下水搜寻后未果。因为夜晚光线照射条件非常差,经过5个小时的搜索未果。6日15时左右,该中队再次到漠河渠流域搜寻,在进行了约2个小时的水上搜寻后,也未找见。

  由于李宝胜的岳父等人从当地有经验的渔民口中得知,李宝胜有可能被渠水冲入附近的一个水库——新户萍水库。7日下午5点,李宝胜的家属再次到玛纳斯县消防中队报警求助,请求昌吉州五家渠水难救援队在水库进行尸体打捞。

  玛纳斯消防大队向昌吉州消防支队指挥中心请求增援,五家渠水难救援队接到指挥中心命令后立即组织1车5人赶赴玛纳斯县。等赶到玛纳斯县时天色已晚,水面能见度低,水难救援队只能第二天清晨10点赶赴事故现场。到现场后,水难救援人员联合到场的所有救援力量对漠河渠闸门附近及其下游进行水上、水下地毯式搜索。

  水难救援队派出三名蛙人下水,先对漠河渠闸门附近进行搜索,未发现尸体。因为水闸下游河水不深,所有在场人员形成8人为一排的队伍,再对水闸下游进行水下地毯式搜索,同时利用冲锋舟在水面进行搜索指挥,附近村民的一艘渔船也跟着进行搜索。闸口至水库入水口约为6公里,救援人员对2165立方水库水面进行搜索,通过7个小时打捞直至当日晚间7点仍未发现尸体。

  据记者了解到,李宝胜所在的玛纳斯县采油二厂厂领导得知此事后,也向其总公司的消防支队申请增援,寻找被水冲走的李宝胜。截至记者发稿时,各路搜寻工作仍在进行当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