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扬州官网公布殡葬收费价格引发网民质疑“暴利”

2011年06月09日 1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扬州6月9日电(记者 崔佳明)6月8日,扬州市政府官方网站公布由该市物价局核定的新殡仪馆9个礼厅租用费标准通知。其中,西屏厅限2小时内,6600元/次,价格可上下浮动20%。网民直呼“死不起”,并质疑“暴利”。

  扬州市物价局给市殡仪馆的通知说,扬州市殡仪馆迁建工程已经结束,新殡仪馆已经落成并投入使用。新馆按国家一级馆标准设计建设,其礼厅共有9个,分为小礼厅2个、小中厅3个、大中厅2个和大礼厅2个。按照礼厅服务的要求,各礼厅功能服务设施配套齐全,可以满足不同层次群众的殡葬需求。

  通知中称,为了给丧户提供质价相符、个性化、特色化的殡葬服务,同时考虑殡仪馆投入建设资金较大,使用、维护成本较高。经研究,核定新殡仪馆礼厅租用费标准。

  网友:这张价格表,价格差异非常之大。最便宜的250元,最贵的6600元,相差将近30倍。这样的价格差,让人看了实在不好受。人活在世上,有贫富差距,可为什么死了还有贵贱之分呢。也许从出生开始,我们就并不公平,但当人离开这个世界却还要带着这样的无奈离开。

  众多网友跟帖表示,贵的不像话,凭什么那么贵啊,还要分档次,这样的价格标准划分,不仅是助长了丧礼铺张浪费之风,而且过于奢侈的仪式也实在是不环保。他们在提倡节俭的同时几乎众口一词地呼吁:“殡葬服务应体现公益性。”

  所谓 “殡葬”,“殡”是指对逝者的哀悼活动,而“葬”则是对逝者遗体的处理。殡葬行业的暴利已为人诟病多年,各种乱象层出不穷,尽管今年各地都推出惠民便民举措,但在公众印象中,感觉有点避重就轻,舆论将“殡葬暴利”的根源总结为“一家垄断、缺乏竞争”。同时,今年4月民政部发布的2011年《殡葬绿皮书》中指出,殡葬服务亟须重新定价。(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