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一女大学生放弃事业回乡当义工

2011年06月09日 2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6月9日电 (银雪 周松)为了家乡的留守儿童,年轻的大学生放弃了沿海优异的发展机会回乡。记者9日在重庆市綦江县三江街道爱心家园看到,回乡三年的万廷秀依然每逢节假日和周末就到爱心家园给孩子们上课,为孩子们的成长“引路”。

  2009年,毕业于华东交大法律系的万廷秀回到了家乡重庆市綦江县三江街道,她原本可以在沿海地区找到一份月薪3000多甚至更好的工作,可她放弃了。万廷秀告诉记者,促使她放弃的原因很多,有父母亲情,有乡土之情,更有一份对家乡留守儿童的爱护之情。

  大学期间,万廷秀每次放假回到家乡都看见大批的留守儿童无人管教。而学习法律的她深知,留守儿童最大的问题就是无人管教获则管教无方。

  万廷秀说,在校期间,老师们经常组织他们去监狱和少管所学习。而少管所里很大一部分就是留守儿童,那些孩子并不是天生就坏,而是家中无人管教才让他们走上歧途的。就这样,万廷秀放弃了在沿海发展的机会回到了家乡,在留守儿童爱心家园当起了“孩子王”。为此,和她交往了2年的男朋友和她分手了。

  2010年重庆市綦江县三江街道修建了留守儿童爱心家园,用于解决那些特贫特困的留守儿童的吃住问题,节假日期间也为留守儿童提供了一个活动学习的地方。三江街道爱心家园建成以后,万廷秀更是到这里当起了义工,每逢节假日和周末,都来到爱心家园给孩子们上课,为孩子们的成长“引路”。

  现在的万廷秀已是三江街道一名计生委的工作人员,也成为了三江街道爱心家园的院长。“现在我们爱心家园常住的留守儿童有六个,他们都是父母家境贫困而且家中无人照看的孩子,他们现在白天去学校上课,晚上就回到这里,这里就是他们的家。”万廷秀说,他们现在不但有常住儿童,而且每个周末都还要分批召集三江街道的留守儿童来爱心家园一起学习娱乐。当“孩子王”是没有工资的,可万廷秀并没有抱怨,而是把工作以外的时间都给了孩子们。

  如今的重庆綦江县,像这样的爱心家园已有29个,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关爱留守儿童的行列当中。万廷秀说,未来他们会慢慢加大爱心家园的规模,让更多的留守儿童受益。“我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这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