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汕头高考考生作文作弊 正查实监考人是否直接参与

2011年06月09日 22: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汕头6月9日电(李怡青 陈妍)广东高考查处一起利用手机作弊案件。事发学校是汕头某高中,6月9日,记者走访了汕头市教育局和事发学校。该局正查实监考老师是否直接参与了作弊行为。

  6月7日上午,网上微博发布的广东高考作文题,经查实,是一起学生利用手机进行考试作弊行为。

  汕头市教育局副局长谢红向记者说,该局在6月7日上午高考语文科目考试一结束,便知道高考作文题在网上微博泄露事件。在还未了解题目是如何泄露的情况下,该局要求全市各考场进一步加强试卷的保密管理和考场监考。目前该案已确认是一起场内个别考生与场外不法人员利用手机进行考试作弊行为。汕头市、区教育局正继续对此事作进一步调查核实,查实监考老师是否直接参与了作弊行为,再按照监考人员的纪律要求进行处理。

  此次事件的出现,为今后高考监考工作敲响了警钟,“手机信号是否要屏蔽?”

  谢红称,目前并没有明确的条例要求高考考场屏蔽手机信号。如果屏蔽手机信号也会使主考人员的即时通讯形成干扰,可能造成突发事件无法及时通报等情况出现。

  记者9日下午来到当事学生陈某某所在的考场采访。记者在该考场的监控网络中心看到,中心共有24个屏幕,自动切换试室画面供巡视员监控。该校林敦开副校长向记者介绍,该校已于8日发放了《违纪通知书》给陈某某,取消其今年高考各科成绩,并禁止明年报名参加高考。

  林副校长说,在高考前,该校向每位参与监考的老师分发了监考人员培训材料,并向每位监考人员进行监考培训,组织金属探测的女监考人员培训。考试还是出现作弊,目前该校正积极配合省、市、区的调查。

  今年广东省高考作文作弊事发学校是汕头市潮南区的一所省一级学校,该校建于1873年,据了解2010年该校高考本科率为82.6%,在汕头市公办中学中排名第六,陈某某是该校的应届文科毕业生。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