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甘肃会宁红军会师楼受周边居民区污染严重

2011年06月09日 2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6月9日电 (记者 冯志军)作为全国文物重点保护单位,红军会宁会师旧址周边环境严重影响了标志性建筑——会师楼的安全。目前,会师楼西侧200米以内有居民240余户、1000多人均居住在会师楼重点保护区域内,环境污染较为严重。

  庆祝建党90周年甘肃红色旅游论坛9日在该省会宁县举行,会宁县县长王科健在会上直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有关规定,为保证文物完整性,要在文物保护单位本体之外保持450米的安全距离。同时,根据文物保护的实际需要来划定建设控制地带,在建设控制地带内不得安排对文物构成危害和破坏文物保护单位环境风貌的建筑。

  “近年来,国家旅游局和‘红办’的多位官员和专家来会宁旧址检查工作时多次指出,会师楼西侧的居民区不符合国家重点文物保护的有关规定,对文物的保护、管理和利用造成潜在威胁,应当尽快予以保护性拆迁。”王科健坦言,目前,虽已初步完成了会师旧址保护可行性研究报告,但经初步评估,共需拆迁费用1.5亿元,作为国家重点贫困县,经费不足是进行保护性拆迁的一大难题。(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