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店另类促销引热议:顾客买衣服店主自抽嘴巴

2011年06月17日 09:41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周,有个雷人的视频在淘宝、优酷、新浪微博等平台疯传:一个在淘宝网开店卖服装的小伙子宣布买一送一,只不过送的是自抽耳光。对这种另类促销,有网友指其要钱不要脸。

  重庆晚报记者昨天在网上看到了这个视频:“啪、啪、啪”,年轻帅气的店主一上来就连续自抽14个耳光,抽得两边脸颊颜色通红。

  “顾客买一件衣服,我就自抽一个耳光,说话算数。刚才抽的这些耳光是按照顾客“missflowers”的要求做的。”这个网名为“NIC”的店主在视频结束时还对顾客强调:“怎么抽,你说了算,两周后将继续兑现我的承诺。”

  从上传的时间看,视频是上周末晚完成的。上线后,很快在淘宝等多家网站上流传开来。网友对此评价不一,有的认为拍视频的目的就是为网店揽客促销,更有人指其为了赚钱不要脸,失去了自尊。

  也有人,特别是一些网店从业者回帖表示,看了视频感觉很难过很心酸,说明网店竞争太残酷,新卖家不出位,不搞另类促销没法吸引流量。

  对此,淘宝网也表示,这个视频的出现反映了现在网上的中小卖家要生存真的好难,希望网友看见这个视频后,高抬贵手。当然,不提倡这种另类促销,建议卖家在产品质量和服务上多下工夫。

  网店生意差 想吸引人气

  几经周折,重庆晚报记者昨天下午电话联系上了NIC。这位小伙姓梁,重庆开县人。

  记者:这个视频是你个人的杰作,还是有幕后高人支招?

  梁:这两天因为这个视频,给我打电话的人非常多,但这个视频还真是我们几个创业伙伴心血来潮的结果,没有人在背后教我们。

  记者:在开网店之前你是做什么的?

  梁:2008年,我从北京服装学院毕业后,跟朋友开了一家传媒公司,后来又到其他公司上过班,今年三月底开始跟四个朋友一起在淘宝上开店卖服装。我们觉得自己的衣服质量还不错,但就是访问量非常少,没人光顾。一次饭局上,朋友提出了做个视频的想法,当时只是抱着玩一玩的心态,没想引起这么大的反响。

  记者:经过这个事件后,你们网店的销量有没有提升?

  梁:这个视频传开后,前天我们网店的访问量就达1万多次,而之前每天只有100多次,但成交量的提升并不明显。以前我们一天能卖出一两件衣服,前天卖得最多,也只卖了10件。

  记者:对这个雷人的视频,有网友的评论也很雷人,认为你为了生意失去了自尊。你怎么看?

  梁:大家对这个视频看得太严重了,这本身只是个很搞笑的视频,仅此而已。

  网店另类促销

  ●佯装乞丐推广网店 有网店店主以乞丐名义求施舍,吸引眼球。进入该店铺却发现,上面链接了另外一个店铺的大量信息,让好奇心强的网友在访问这个乞丐网店的同时,也访问了店主真正想要推广的网店,可谓一箭双雕。

  ●猜对商品名送礼品 买家猜对宝贝(商品)名称或者使用方法,就可以免费送货或者送小礼品,以此吸引人气。此方法不但可以拉近卖家与买家的距离,还为彼此增加了一些快乐。

  ●听背景音乐送邮费 网店店主在首页设置背景音乐,如果买家猜对了音乐的名字,就送一份邮资。这种另类促销效果很不错,很多买家也许就因此成为了自己的客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