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贵州今年发生雷击事故37起造成8死13伤

2011年06月17日 14:07 来源:金黔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贵州省防雷中心6月16日通报,6月以来,我省共记录闪电次数39357次,最多是遵义地区,发生闪电12381次。最大强度244千安,出现在平塘县和思南县。

  6月9日、14日,全省各地连续遭受两轮强降水和强雷电灾害天气,岑巩、独山、湄潭等县先后发生了18起雷击事故21人伤亡。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全省共发生雷击事故37起,造成8人死亡13人受伤,建筑物受损5起,引起火灾3起,办公电子设备被雷击坏133件,家用电器被雷击坏11件,造成电力设施损坏1起,交通行业1起故障,广电行业4起故障。

  18起雷击伤亡事故全部发生在农村,基本上都是农民朋友缺乏基本的雷电防御知识,在空旷的野外劳作地或在大树下避雨造成的。防雷专家提醒,夏季是贵州雷雨高发季节,广大农民朋友野外劳作、避雨时一定要注意防雷安全。(贵州都市报 曾居仁 唐宝均 本报记者 赵晓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