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打工女讨薪无果爬塔吊欲轻生 因体力不支险坠落

2011年06月17日 14:10 来源:长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打工女讨薪无果爬塔吊欲轻生因体力不支险坠落
女子被成功救下。长城网 南飞燕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河北张家口市宣化区一女子讨薪无果欲纵楼,经消防官兵的努力营救该女子被成功救下,所欠工资的问题也得到了解决。

  当日下午16时15分,张家口市宣化区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宣化开发区幸福家园施工现场一名女子欲跳楼轻生,请求救援。接到报警后,宣化区消防指挥中心迅速派遣消防六中队出动1辆器材车、1辆水罐车、1辆云梯车、12名官兵赶往现场施救。

  16时22分,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经询问得知:此女子为该工地员工,由于与工地拖欠工资,欲用跳楼的极端方式讨回所欠的工资,此时女子位于八层塔吊之上,两腿悬空,情绪非常激动,随时可能失足跌落。由于地理环境的影响云梯消防车无法靠近导致无法展开营救,消防官兵拉出警戒线,疏散围观群众。随后,派遣一名善于交谈的官兵利用机会与中年女子进行交谈,吸引其注意力,但女子不希望任何人靠近,并表示并非想与政府作对,只是为讨要血汗钱,此时女子情绪开始异常,情况一度紧张。18时28分,当地派出所民警找来工地包工头一起协调把拖欠的工资一次性付清,女子才同意下来。可是因为女子在塔吊上的时间过长,再加上患有高血压病,导致身体虚脱、体力不支,随时有坠落的危险。现场指挥员立即下令展开营救,消防官兵携带救援绳索攀上塔吊营救被困女子。

  18时38分,消防官兵成功将被困女子安全营救至地面,并交由现场120救护人员。历经2个多小时的营救,消防官兵勇敢施救下化险为夷,参战官兵们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和舍死忘生的战斗精神受到了在场群众的高度赞扬。(南飞燕 李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