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六旬翁路遇车祸带队救人 称若有难不帮难原谅自己

2011年06月17日 14:17 来源:长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16日下午3时许,在(河北)衡水的冀枣路(冀州通枣强)上,一辆面包车钻到了一辆大货车的轮下,面包车上司机生命危在旦夕,此时,冀州年过六旬的韩克安恰好路过,带领围观群众一起将面包车司机救了出来后,默默离开了现场。面包车司机的妻子寻找到救人的韩克安后,感激地落下眼泪,面对感谢,韩克安老人只是淡淡地说,有难不帮,自己都不能原谅自己。

  路遇车祸

  17日上午,记者来到车祸现场时,现场已经清理,但仍有一些汽车碎片残留在路边,暗红的血迹仍很清晰,可见当时面包车司机的情况是多么危急。

  经过多方寻找,记者找到了那位救人的韩克安老人,老人见到记者就问,“那个小伙子现在怎么样了?”,当听说面包车司机暂时脱离生命危险后,老人轻松地舒了一口气。

  “其实当时救人也不只我一个人,还有很多人帮着呢”,韩克安对记者说,车祸刚刚发生,他恰好从那路过,两辆车正好顶牛一样顶在一起,当时面包车车头已经钻进了大货车下面,由于车头已被压扁,面包车司机被牢牢固定在驾驶座上,“那个小伙子浑身是血,腿上已经露出了骨头,不断往外流血,‘救救我,救救我’,还在不停地轻声喊着。”

  韩克安老人说,当时,大车司机也已经束手无策了,当他试图去拉面包车司机时,大车司机竟上来阻拦,并称要保护现场,等交警来处理,韩克安一听就急了,“再等人就死了,有什么事我担着,先救人!”

  出手相救

  这时,狭窄的公路因为车祸而变得堵塞,围观的群众也越来越多了。韩克安发现,两辆车虽然顶在一起,但仍能拉开,于是一边安慰受伤的面包车司机,一边招呼大车司机向后倒车,他带着围观群众一起向后拉面包车。

  在大家齐心协力下,面包车终于脱离了货车,当韩克安准备去救出受伤的司机时,发现由于面包车已经严重变型,车门根本就打不开了。此时,消防官兵也赶到了现场,在消防战士的协助下,大家用麻绳拴在了车门上,奋力将车门拽开,随后,医护人员终于将受伤的司机抬上了救护车。

  此时已经距离车祸发生过了40多分钟,韩克安说,看到伤者痛苦的救命声,他真想恨不得立刻将人揪出来,“这个世上还是好人多,多亏大家伸出的援手,才将这名小伙子救下来了。”

  “有难不帮,自己都不能原谅自己”

  记者了解到,面包车司机叫刘红兵,今年刚刚29岁。当听说车祸后,刘红兵的母亲被吓瘫坐在了地上,在医院,记者见到了刘红兵的妻子,“医生说,如果再晚5分钟,人就保不住了……”她告诉记者,真的很感谢韩克安老人和那些救丈夫一命的好心人们,是他们给了丈夫第二次生命。

  刘红兵的妻子说,事发前,两个人还通了电话,谁知道撩了电话就出了这种事,出现场的急诊医护人员告诉她,现场有名老人组织救出了伤者。经过多方打听,终于知道了救命恩人是冀州的六旬老人韩克安,“韩伯伯真是个好人,他不仅救了丈夫一命,还托人送来了补品,真的感谢您!”

  韩克安今年已经64岁了,可身体却十分硬朗,说起话来铮铮有声,他告诉记者,在他小时候差点饿死路边,正是一位过路的赶车人送给他两个凉窝头,才捡回了这条命。正因为有了这次铭心的经历,韩克安常说,“有难不帮,自己都不能原谅自己。”(燕赵都市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