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90后大学生集体绣制《红色经典》 献礼建党90周年

2011年06月17日 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0后大学生集体绣制《红色经典》献礼建党90周年
一心一意绣党徽。中新网发 王林晓 摄
学生们集体刺绣。中新网发 王林晓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阳6月17日电 (记者 门杰丹) 河南南阳27名90后大学生,半月内昼夜不停绣制大型十字绣《红色经典》,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的10个经典瞬间,描绘90年辉煌成果,向党献礼。

  今日上午,记者在南阳理工学院软件学院,见到这幅十字绣作品时甚为震撼。只见这幅作品以奥运祥云为背景,以党旗为主衬,以天安门为辅衬,十个纪念章依次排开,记载着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7月1日成立以来彪炳千秋的光辉历史,分别为中国共产党成立,南昌起义,秋收起义,井冈山会师,遵义会议,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一届三中全会,香港回归,澳门回归,建党90周年。整个作品长2米、宽近1米,上面的图案栩栩如生,色彩鲜艳。

  “通过创作这幅作品,这些学生磨练了意志,加强了团结协作力,更关键的是她们在创作过程中重温历史,深刻体会到今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品主创、软件学院动漫教研室主任祝孔涛告诉记者,参与绣制的26名女生和一名男生均是该学院动漫专业大一学生,她们生活条件优越,平时根本不会做针线活。但就是这样一群生活优越的90后,向自我挑战,利用期末实践的机会,昼夜三班倒,细嫩的手指磨出了茧子,不小心扎破了手、扎破了腿,用创可贴一贴,咬咬牙继续刺绣。

  据了解,这幅作品从5月28日开始创作设计,30日开始绣制,共用了58种颜色6000余米的丝线,绣了115.6万针,在6月13日绣制完成后进行装裱,如今已经装裱完毕。

  “作为在校学生,在建党90周年之际,结合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自己动手给党献礼,我们觉得特别有意义,也特别自豪。”抚摸着这件神圣的礼物,学生们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记者看到,经过连续多日的赶工,这些学生脸上还挂着疲惫,但在她们的眼中,却闪着喜悦和兴奋。热爱祖国、热爱党,在她们看来是那么的具体和实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