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DIY父亲节礼物 13岁男孩自制禁烟幻灯片

2011年06月17日 17:18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家住立山友好街的蔡女士最近发现,上六年级的儿子一放学就坐在电脑前,问他在鼓捣啥,孩子神秘一笑,“保密。”蔡女士暗中观察,原来儿子正在做幻灯片,“儿子偷偷告诉我,这个就是他父亲节的礼物。 ”

  今年13岁的刘权逸念小学六年级,在课堂上曾学过做幻灯片,眼看要过父亲节了,他突然有了一个想法,给爸爸做一个幻灯片,告诉他吸烟有害健康。刘权逸说,他爸爸烟抽得很厉害,以前戒过几次都没成功,这次他想用这种方式劝老爸彻底戒烟。

  昨日,这个幻灯片终于大功告成,里面的图片都是刘权逸在网上找到的有关吸烟危害健康的图片。封面是一个卡通的禁烟图标,旁边还写着“今天是父亲节,老爸送你啥礼物呢?这个送给你,告诉你吸烟有害健康。”接着,刘权逸敲动鼠标,展示着一张张有关吸烟的图片,有的地方还有音乐,很有创意。

  刘权逸告诉记者,这些都是趁爸爸没下班的时候偷着做的,现在只有妈妈知道,爸爸还不知情。等到父亲节当天,他会叫上大家一起看自己送给爸爸的父亲节礼物,“这样的礼物老爸肯定喜欢,而且也能记住,希望他能戒烟成功。 ”

  辽宁省社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张思宁认为,孩子制作这样的父亲节礼物来劝爸爸戒烟,首先说明这个孩子思维很跳跃,很有创意。另外也映射出,父亲吸烟给他带来的影响很大,建议这位父亲最好能把烟一点点戒掉,为孩子做一个有诚信、有毅力的好榜样。

  记者李福升

  (辽沈晚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