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为溺水老人人工呼吸感动网友 被称最美女孩(2)

2011年08月02日 04:17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子为溺水老人人工呼吸感动网友被称最美女孩(2)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还原现场

  把老人送上救护车,女孩悄悄消失

  9张救援图片中所显示的日期是7月27日下午6点,当天,在这个岸边究竟发生了什么?

  昨日下午,记者通过多方寻找,终于与事发时的多名目击者取得联系。

  有人说,老人溺水叫人揪心,但危急一刻挺身而出的蓝衣女孩在大家心中,却像个英雄,人们纷纷记住了蓝衣女孩。

  “我记得很清楚,当时我就坐在摊位上,突然就听到有人声嘶力歇地喊救命,大家连忙跑过去。”今年45岁的王朝文是事发地酉阳红卫桥上游附近一家鞋店的师傅,门市距离出事的河道不足10米远,他告诉记者,大约6:04左右,大家听到喊声后连忙朝附近的下河道跑去,“有个年轻人在岸边急得双脚跳,指着河里说有个老人刚刚落水了!”

  呼救者话音刚落,与王朝文一共赶到现场的附近一家夜宵店老板扑通一声就跳到了水里,“很快又有人跳下去了,两人在水里合力把老人救上了岸。”王朝文说,可大家把老人打捞起来后,老人已经重度昏迷、人事不省。

   溺水老人命悬一线

  “我们连忙拨打110和120,但老人已经人事不省。”薛安宁是事发时跳入河中将老人救起的市民之一,他说,一穿白衣的中年男子快步走到老人身旁,“他指挥大家赶快帮助老人匍匐下来,将老人双手打平,不停拍打背部看是否能让体内积水排出。”

  但遗憾的是,众人的这一尝试失败,老人依旧没有醒来,最后人群中,一位有紧急救援经验的市民提议,将老人平躺,这名戴眼镜的男子随后连忙并采用胸外心脏按压的方式急救老人,“老人吐了几口水出来,但还是昏迷。”焦急的情绪在人群中蔓延。

  蓝衣女孩做人工呼吸

  “你们让一下,我来试试!”危急一刻,王朝文的身后传来年轻女孩的声音,听到这句话后他本能地站到了一边,“就是那个穿蓝色衣服的女孩,当时救人情况危急,但大家还是被她的行为震住了。”

  王朝文说,老人经过之前的急救,不时地会有少量的水从口中吐出来,蓝衣女孩挤进人群后,连忙把手提包丢在一边,快速查看了溺水老人的心跳和瞳孔,“之后她跪在老人的右边,俯下身子就口对口地为老人进行人工呼吸。”王朝文说,蓝衣女孩看上去很专业,双手将老人的嘴部打开后,深呼吸后俯身为老人进行人工呼吸,好几次后,人们看到老人的眼睛微微张开了,但情况还是不好,“蓝衣女孩前后起码进行了4分钟的人工呼吸,后来不停按压老人的胸口,现场很多人竖起了大拇指。”

  正当蓝衣女孩竭力施救时,120急救人员也快速赶到了事发现场,“我们看到女孩一直在给急救医生交代老人之前的情况。”王朝文说,蓝衣女孩一直守在一边,直到目送老人被抬上救护车离开,“老人被接走后,人人都在议论这个蓝衣女孩,但大家打算找她时,我们发现她已经不在了。”

  文/重庆晨报记者

  王珊 图/通讯员 熊科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