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80后农民工为救人献出生命 申报烈士程序启动

2011年09月05日 09:39 来源:工人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连日来,在陕西乾县、礼泉县,传颂着一个舍己救人的感人故事“80后”农民工薛刚伟为救落水青年魏曼丽,献出了自己30岁的生命……

  当另一个生命陷入绝境

  8月13日,陕西省乾县薛录镇长兴村,宝鸡峡引渭灌溉工程众多水渠中的一支三支渠穿境而过,两岸是望不到头的庄稼和果园,红彤彤的苹果挂满了枝头。

  上午9时许,在咸阳市陕西生益科技有限公司打工的薛刚伟和妻子一起回到家里休假,薛刚伟来到地里帮父母采摘苹果。当他们把苹果装上车准备回家时,突然,水渠边传来一阵急促、尖厉的呼喊:“快救人啊,有人落水了!”

  “当时我们听到渠北一个妇女在喊救人,紧接着我们就看到有人落水了,一家三口谁也没犹豫一下,都想着有啥办法赶紧把人救上来。刚伟下水前,我让他把衣服脱了,可他一门心思只想救人,穿着衣服和鞋就下水了。”父亲薛建武回忆。

  薛刚伟顾不上自己不会游泳,他飞跑着从蹦蹦车上解下尼龙绳,将绳子一头缠在自己胳膊和手上,父母亲则在岸上拉住另一头。薛刚伟沿着陡峭的渠壁,连滑带爬地进入了水渠。

  “我们老两口在岸上拽着绳子,看着刚伟靠近了落水的女子,那女子死命抓住刚伟的胳膊,刚伟就拉着她慢慢往岸边靠,最后把女子推到了河道边上。这时,闻讯赶来帮忙的其他村民,把落水女子往岸上拉。”父亲薛建武泣不成声:“谁也没想到就在这时,绳子突然断了,几秒钟的工夫,娃就不见了人影。”

  老两口和前来帮忙的村民一下都慌了神。父亲急得要跳下去救儿子,可是没有人会游泳,村民们坚决拦住了老人。

  得救的女孩清醒了。原来是紧邻的礼泉县史德镇北魏村人,今年19岁,叫魏曼丽。据事后回忆,当时她正骑着电动车在渠岸行驶,后来不知怎么车就倒了,她被摔进了渠里,在滚滚渠水中向下游沉浮挣扎了100多米,直至获救。

  一时间,闻讯前来搜救薛刚伟的干部群众越来越多,地方政府组织了近300人的队伍沿渠连夜寻找。直到8月15日上午,薛刚伟的遗体在20公里外的礼泉县城关镇曹家村水渠被发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