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射洪黑熊失踪续:留下3处脚印 搜捕将升级

2011年09月05日 10:3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搜捕队员拿着染着黑熊血迹的石头,很担心黑熊的伤情
搜捕队员拿着染着黑熊血迹的石头,很担心黑熊的伤情

  “黑熊长翅膀飞了嗦,怎么一天都没有发现它的影子?”昨日一整天,“越狱”的黑熊面对数百人和3只警犬的搜寻,大玩失踪,除了在一沟渠上方留下3个熊爪印外,再没留下任何蛛丝马迹。

  昨日下午,遂宁市副市长、公安局长何洪,射洪县长周新也赶到搜寻工作临时指挥点,现场动员指挥。黑熊了无踪影,这令搜捕队员感到沮丧。

  戒严 婉拒记者参与捕熊

  在3日的搜捕工作中,40多名媒体记者随同搜捕队员进山、钻林。搜捕队员认为,过多的非搜捕人员,给捕熊工作增加难度。于是,射洪县黑熊搜捕工作领导小组决定:从4日零时起,对“越狱”的黑熊出没地——花果山实行全山戒严,禁止非搜捕人员上山。

  4日一大早,华西都市报记者相继赶到花果山正大门、东山门等地,希望上花果山采访,但都被警察婉拒。记者抄小路妄图上山,但也被执勤的警察礼送“出境”。

  惊喜 沟渠发现3处熊脚印

  清晨6时,搜捕队队员带着警犬开始到山上集结。8时,搜寻黑熊全面拉开。

  射洪县黑熊搜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常务副县长王统良等县领导,县公安局、政府办、应急办、林业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动物园老板贺洪武参加了搜捕,从省公安厅赶来的带犬民警和屡立战功的功勋犬也前往支援。

  “快来看,这里有黑熊的脚爪印,还是新鲜的。”9时,在离动物园不远的蘑菇亭一带,一位搜捕队员高兴地向队友喊起来。大伙顿时来劲了:今天出奇的顺利,肯定大有收获。

  搜捕队员仔细观察,在一沟渠上方,有3处10厘米左右的脚爪印,清晰可见。“说明黑熊不久前在这一带活动过!”动物园老板贺洪武说。

  搜捕领导小组现场紧急商定:沿着沟渠搜寻,争取活捉黑熊。但是,沟渠里除3处脚爪印外,再没有黑熊留下的其他印迹。

  11时15分,搜寻工作组增派90人扩大范围,再次进行搜寻,但仍然没有发现黑熊的踪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