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单身白领遭遇幸福的尴尬:领导要帮我介绍“对象”

2011年09月05日 11:36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哎呦喂,我刚进公司没多久,盯着我的不是单位里的美眉,反而是热心不已的领导。难道给新来的单身男青年介绍对象,是他们除工作之外的分内事?可是我真的接受不了啊,这关系,多难处理啊——答应?万一谈不成的话,是对方不满意还好说,如果是本人不满意,领导会不会觉得我太挑剔?不答应?说不定会落个不识抬举的话柄。各位,好囧(网络用语,表示无奈和郁闷)啊,我到底应该怎么办?”上周五,热心读者“跳跳糖”给记者打来电话,讲述他的苦恼。

  事实上,这种幸福的尴尬,在职场中并不少见——

  叫苦不迭

  老板牵线遭遇色狼客户

  现年26岁的程燕(化名),身材苗条,容貌清秀,苦于交际圈子太小,和前男友分手两年多来,一直单身。程燕在公司从事的是技术类工作,三个多月前,老板提出建议她改做销售,并在一场饭局上,非常正式地介绍给了她一名大客户。

  事隔没几日,老板将她叫进办公室,语重心长道:“小程,你还是单身吧?所谓女大当嫁,前两天我带你认识的那位大客户,对你可是一见钟情啊,不知你意下如何?”此话一出,虽说程燕在心里犹豫了一下,但最终出于对老板的信任和碍于面子,和对方在一家西餐厅相亲。“吃饭的时候,他就开始不老实,一直想摸我的手,聊着聊着,他言语也越来越露骨”,程燕发现苗头不对,严词拒绝了对方,起身离去。一整个晚上,程燕的心里都不是滋味,谁料第二天走进办公室,就看见老板乌云密布的脸:“你这小姑娘伢,是不是太挑了?就算你看不上人家,也不能得罪我们公司的财神爷吧?”

  程燕后来逐步知道,老板带她去见那位客户,本来使的就是“美人计”,“老板关心员工?在我看来,他关心的其实是他的生意吧!太让人心寒了!”

  尴尬不已

  相亲经历被上司公开八卦

  “我的上司人很好,又热心,当他第一次提出帮我介绍女朋友的时候,我想也没想就答应了”,郭伟强(化名)觉得,资历深厚的上司人脉发达,介绍的人肯定差不到哪里去,可是他当了七八回媒人了,几乎次次不靠谱。

  “有的年龄比我还大五六岁,有的远在国外而且近期没有回国的打算,记忆最深刻的一次,他介绍的所谓‘邻居家非常乖巧的女儿’,见面时穿着一身火辣的低胸装,怎么看都不像正经过日子的女孩儿……”郭伟强哭笑不得地说,最可怕的是几乎每次相亲过后,口无遮拦的上司都会当着所有同事的面, 兴冲冲问情况如何,而当他从女方口中得知一些相亲细节时,也会公开八卦一番,弄得郭伟强脸红不已。日子久了,全公司上下都觉得郭伟强是个口味刁钻的“结婚狂”,还有心直口快的同事见面就开玩笑:“最近有没有去和美女相亲呀?”

  “上司实在太惦记我的个人大事了”,郭伟强说,上司最近居然开始在同事圈里帮他物色了:“喂,你觉得那个张某某怎么样?”当郭伟强面露难色,他就接着问:“那李某某呢?人家也是单身哦!”对此,郭伟强很是头疼:“我该如何告诉他,我谢谢他的好意,但是不希望他再操心了……”

  公私分开

  婚姻大事不要碍于领导面子

  对于此种现象,多名职场人士在采访中表示:“领导帮你介绍对象,从侧面说明他(她)很认可你,关心你。至于领不领情,答不答应,自己一定要有坚定的立场,切不可迫于领导的压力,就勉强答应。不喜欢的,就要说不。毕竟,婚姻是一辈子的大事。”资深职场人何秀(化名)告诉记者,六年前,刚进职场的她经领导介绍,认识了现在的老公,“我们交往没多久,领导就催着我们要结婚吃我们喜糖。好在我们还算情投意合,可现在回想起来,当初我们了解不多,稀里糊涂就结了婚,风险其实挺大的。在感情这件事儿上,还真是不能任由领导说了算。”

  世纪佳缘情感专家龚海燕说:“遇到这样的热心老板,虽然知道是好心,但难免不了有尴尬的时候。我的建议是,要避免这样的尴尬,就要有意识地把职场这个‘公领域’和自己情感生活的‘私领域’分割开来。比如,在老板面前,不要经常抱怨‘找不到男朋友或女朋友’,还有些人会直接对老板说‘帮我介绍个对象吧’。说者无意,听者有心,这能怪‘热心’的老板吗?当然,如果你真的希望通过老板的途径来结交恋爱对象,那就要做好有可能被不靠谱的人干扰职场关系的准备。”楚天金报 记者任宝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