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身披“微博服”亮相街头 自称最牛微博控

2011年09月05日 14:22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身披“微博服”亮相街头自称最牛微博控
男子另类举动引来很多人的关注 高博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9月4日上午,合肥步行街李府门口聚集了一群人。大家说说笑笑,指指点点。拨开人群,一个中年男子身披一件特殊的“衣服”,向众人高呼着:“我是鱿鱼才子,标准的微博控,这牌子上的网站微博,我全部都有。”男子叫张其中,网络人称“鱿鱼才子”,是个实实在在的微博控。半年时间,成为五十多家网站微博的用户。周日这天,他把这些微博用户制成了小广告牌穿在身上。走在步行街、逍遥津和火车站的道路上,大声向合肥人宣布:“史上最牛的微博控降临啦!”

  “鱿鱼才子”本名张其中,37岁,河北邢台人。小学毕业后在石家庄一所大学门口卖鱿鱼。那时,张其中口才很好,也很有创意。经常一边卖鱿鱼一边唱歌,还知道做一些成本很低的广告来宣传。久而久之,他的鱿鱼店在当地成为一绝,附近的学生都称他为鱿鱼才子。这个名字,张其中很是喜欢,一直沿用至今。

  去年光棍节,“鱿鱼才子”被合肥一家营销策划公司看中,在合肥落了户。他说,在网络上自己最喜欢的要数微博了。

  “你看我身上挂的牌子,各个都是网站的微博账号,总共50多个,我都是活跃用户。”仔细瞅了瞅,不仅有新浪、网易、搜狐等全国范围的网站,还有一些地域性很强的网站微博。“我每天花在微博上的时间,最少有十个小时。”

  这般痴迷微博,“鱿鱼才子”有自己的想法。“21世纪是网络时代,是速读时代。一两句的文字,经典的视频,还有图片才是最吸引人的。”“鱿鱼才子”说,他这次用这种方式,就是想向合肥人展示自我。

  “可以说,我是现在最活跃的微博控了。网络上的‘鱿鱼才子’,很多人都知道。今天,也是在打造一个品牌,这个品牌就是我自己。”

  说完,“鱿鱼才子”站起身来,穿着他那件特殊的“衣服”行走在人群中。下一站,他将要去逍遥津,然后去火车站。他说,只要是人多的地方,就能见到他的身影。

  周末的合肥步行街,从来不缺人。9月4日10时许,在步行街李府门口,不少行人围在了一起。“这个是干嘛的?”“他身上挂的是些什么东西啊?”……行人纷纷驻足观看,不时传来阵阵议论声。

  走近一看,果真吓了一跳。一位中年男子身穿一件特殊的“衣服”并大声呼喊:“我是鱿鱼才子,我是微博控。”要说这男子穿的“衣服”还真是特殊。它是用一块块泡沫广告牌拼凑而成的,中间用红线联结着。这广告牌少说也有五六十个,拼在一起,耷拉着一直垂到了膝盖的位置。

  更令人称奇的是,男子还不时大声呼喊,说自己是微博控。引得围观的众人一阵阵哄笑,也不知道这个中年男子到底是什么来头。

  记者凑上前,和男子聊了起来,得知男子不疯不傻,是特地用这种方式来宣传自我的。“网络上人们都叫我鱿鱼才子,我是个微博控,今天是来向大家宣布:史上最牛的微博控来合肥了。”

  想出名的方式有很多种,“鱿鱼才子”这种用“微博行为艺术”打造个人品牌的倒是不多。对此,记者咨询了安徽大学社会与政治学院副院长范和生教授。

  “现在这个社会,很多人都想出名。他这种方式倒挺有创意,也是符合现在网络发展的大趋势。”范教授称,“鱿鱼才子”能有这样的想法,还敢这样大张旗鼓地去做,挺不容易的。

  不过,范和生教授也提出了两点建议。“如果他真的是通过网络出名了,一定要记得协调名气和美誉度。不要不顾一切地想出名。”另外,以后在网络上发微博,一定要传播有益的信息,这样才能服务社会,保持长久的知名度。 (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记者方彭/文 高博/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