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南宋基会面对舆论仅以“谢谢”回应

2011年09月05日 1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9月5日电(记者 王登峰)5日,记者联系到河南宋基会秘书长张悍东,问到关于河南宋基会情况说明会的事情时,张悍东说,在河南省委调查组对河南宋基会调查结果没有出来之前,不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并希望媒体的朋友理解,随后连声说“谢谢”。

  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因为“善款放贷”、“善款投资”、“公益项目缩水”,广受质疑。 “公众的善心伤不起。”一些网民、民众对此发表看法,称这是继“郭美美”和“卢美美”事件后又一“慈善悲哀”。面对舆论的压力,河南宋基会表示将召开说明会一一解答公众、媒体的疑惑,此间亦有多家内地媒体披露了其召开发布会的消息。

  9月5日,记者联系到河南宋基会秘书长张悍东,就媒体报道的有关问题提出采访时,他说河南省委已经组成了调查组,在调查组结果没有出来之前,不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当记者继续询问河南宋基会在郑东新区筹建的青少年活动中心事宜,他仍然说等省委调查组的结果出来之前,不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当记者再询问相关事宜时,张悍东说希望媒体的朋友理解,随后连声说“谢谢”。

  河南宋基会的两个地产项目,一个是 “河南宋基会郑东新区青少年儿童活动中心”,一个是“宋基绿城玉园”(媒体所指的豪宅项目)。据媒体报道称,上述两个项目,一个是没有办理完规划手续就开工的违规建筑,一个是没有办理规划手续就施工的违法建筑。 不过,一名工人称,目前两个项目均已经收到了彻底停工的通知,一大批工人也都被遣散,复工时间未知。

  目前,根据河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河南省委统战部、省民政厅、省政府金融办等有关单位组成的调查组,将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对媒体所反映的情况进行深入调查,尽快查清事实,并将调查结果向社会公布。

  关于河南宋基会的遭遇媒体和社会公众质疑的“善款放贷”、“善款投资”、“公益项目缩水”等问题,河南宋基会由开始的反驳到现在的沉默,这中间的嬗变让人有诸多猜测。(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